2013年主治医师考试(营养学)相关专业知识试题 B型题1

发布时间:2012-12-19 共1页

B型题1
一、B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同在考题前列出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考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每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1-4题共用备选答案)
A.弥补某些食品天然营养成分的缺陷
B.补充食品加工损失的营养素
C.使某些食品达到特定目的的营养需要
D.使食品具有某种色泽和特殊口味
E.强调维生素强化
1.向粮食制品中强化必需氨基酸目的是
 2.搞母乳化奶粉、宇航食品和患者用药膳主要目的是
 3.向精白米面中添加B族维生素的目的是
 4.寒带人群补充维生素C等的目的是
 


正确答案:1.A,2.C,3.B,4.E 解题思路:食品强化在国外通常有4种目的:弥补某些食品天然营养成分的缺陷,如向粮食制品中强化必需氨基酸;补充食品加工损失的营养素,如向精白米面中添加B族维生素;使某些食品达到特定目的的营养需要,如搞母乳化奶粉、宇航食品和患者用药膳;强调维生素强化,如寒带人群补充维生素C等。
 
(5-8题共用备选答案)
A.手势、面部表情
B.姿势、人际距离
C.惊讶声、惊喜声和感叹声
D.提前达到
E.交流环境
5.在上述各种非语言交流中属于静态体语的是
 6.在上述各种非语言交流中属于动态体语的是
 7.在上述各种非语言交流中属于时间语言的是
 8.在上述各种非语言交流中属于空间语言的是
 


正确答案:5.B,6.A,7.D,8.E 解题思路:非语言交流分为动态体语、静态体语、有情感声的类语言和时空语言。其中动态体语包括手势、面部表情、眼神与注视方向、触摸等;静态体语包括姿势、人际距离、仪表形象等;有情感声的类语言包括惊讶声、惊喜声、感叹声、呻吟声、懊悔声、口哨声等;时空语言包括时间语言和空间语言,其中时间语言包括提前到达、准时赴约,空间语言包括交流环境、相对位置和距离。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