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理化检验主管技师考试专业知识试题 A1/A2型题1

发布时间:2012-12-18 共1页

A1/A2型题1
一、A1/A2型题:以下每一道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测定水中耗氧量(包括化学耗氧量)常用的氧化剂是
A.过氧化氢
B.过硫酸铵
C.高锰酸钾
D.高氯酸钾
E.铁氰化钾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高锰酸钾可以迅速氧化大多数有机物和还原性无机物。
 
2.食用植物油中过氧化值的测定,国标规定用硫代硫酸钠滴定法,以淀粉作指示剂,终点颜色为
A.红色
B.蓝色
C.蓝色消失
D.绿蓝色
E.淡黄色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食用植物油中过氧化值的测定中,假如KI被氧化成I2与淀粉生成蓝色,用硫代硫酸钠滴定法时,将I2消耗完毕,即蓝色消失。
 
3.在国标法中,食物中的胡萝卜素含量采用的测定方法是
A.高效液相色谱法
B.荧光法
C.纸层析法
D.柱层析法
E.气相色谱法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食物中胡萝卜素属脂溶性维生素,溶于有机溶剂和油,对酸碱、热稳定。
 
4.在空气污染物检测中,悬浮颗粒物中能用鼻和嘴吸入的那部分颗粒物称为
A.呼吸性颗粒物
B.可吸入颗粒物
C.胸部颗粒物
D.细颗粒物
E.粗颗粒物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颗粒物按其粒径大小不同,具有不同的性能,总的原则是粒径越小,进入呼吸道越深。
 
5.砷斑法测定砷的原理中,最后进行比色定量时,生成的化合物的颜色是
A.红色
B.橙色
C.绿色
D.蓝色
E.黑色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银盐法生成红色,而砷斑法是橙色。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