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主管技师(消毒技术)考试专业知识试题 A3型题1

发布时间:2012-12-18 共1页

A3型题1
一、A3型题:以下提供若干个案例,每个案例下设若干考题。请根据各考题题干所提供的信息。在每题下面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3题共用题干)
某小学近段时间突然出现几名学生手、足、口和肛周有皮疹,口腔黏膜出现疱疹,伴有发热、咽痛等,经诊断为手足口病流行,该校立即停课,并对学校宿舍进行全面消毒清洗。
1.对学校宿舍空气消毒最好使用
A.聚维酮碘(碘伏)
B.过氧乙酸
C.戊二醛
D.氯己定
E.苯扎溴铵
2.对学校宿舍普通物体表面、地面消毒最好使用
A.次氯酸钠
B.戊二醛
C.聚维酮碘(碘伏)
D.环氧乙烷
E.臭氧
3.对学校宿舍玩具特别是金属物品的消毒最好使用
A.次氯酸钠
B.戊二醛
C.聚维酮碘(碘伏)
D.过氧乙酸
E.苯酚

 

正确答案:1.B;2.A;3.B 解题思路:1.过氧乙酸挥发性好,杀菌力强,是最佳的空气消毒剂。
2.虽然上述物质(环氧乙烷除外)均能进行物表消毒,但从成本角度和这些物质的主要应用领域看,戊二醛主要用于金属和非金属器械消毒,聚维酮碘(碘伏)主要用于皮肤消毒,但臭氧需要安装设备不适用于临时消毒。次氯酸钠是目前主要用于物体表面、地面消毒的消毒剂之一。
3.上述物质,只有戊二醛对金属物品腐蚀最轻,稳定,主要用于器械和金属物品的消毒。
 
(4-7题共用题干)
某医院为了全面预防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在冬春季可能出现的流行和传播,特制定一整套消毒防疫措施,进行了消毒剂(器)的采购和专业人员的培训,布置了立体的防疫网络。
4.在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防疫网络中可以不考虑
A.自来水污染
B.空气污染
C.接触传播
D.物表污染
E.器械污染
5.对医院室内空气消毒主要采用
A.聚维酮碘(碘伏)
B.异丙醇
C.煤酚皂(来苏儿)
D.漂白粉
E.过氧乙酸
6.对医院内物表、地面消毒最好采用
A.聚维酮碘(碘伏)
B.乙醇
C.次氯酸钠
D.戊二醛
E.过氧乙酸
7.对院内医务人员和病人接触后的手消毒最好采用
A.次氯酸钠
B.乙醇
C.戊二醛
D.过氧乙酸
E.漂白粉

 

正确答案:4.A;5.E;6.C;7.B 解题思路:1.因非典型肺炎是一种冠状病毒感染而造成的疾病,该病毒在环境中耐受力差,不能在自来水中较长时间生存。
2.过氧乙酸是一种很好的可用于空气消毒的消毒剂。
3.次氯酸钠是一种高效消毒剂,因消毒作用时间快,价格便宜,故常用于物表和地面消毒。
4.乙醇或乙醇的复配物可用于手部的快速消毒。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