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电学技术主管技师考试相关专业知识试题 B型题1

发布时间:2012-12-18 共1页

B型题1
一、B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同在考题前列出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考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每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1-3题共用备选答案)
A.12导联同步心电图
B.阻尼过大
C.阻尼过小
D.走纸速度不均匀
E.走纸速度过慢
1.患者女性,47岁,因多次发生晕厥就诊。心电图示窦性心律,心率为70次/分,QT间期为0.52s,若需要测量QT间期离散度,应选择
 2.患者女性,24岁,心电图上见所有QRS波群的尖端变钝、出现切迹,ST段弧型下移,而使用另一台心电图机描记该患者心电图时QRS波群尖端切迹和ST、段弧型下移现象均消失,其原因是
 3.患者男性,63岁,此次心电图描记的QRS波群的幅值较2天前增大,标定电压方波的顶端折角处出现尖波,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是
 


正确答案:1.A,2.B,3.C 解题思路:1.测量QT间期离散度必须使用12导联同步心电图,这样才能保证在同一个心动周期上准确地测量不同导联间的QT间期的差异。
 2.阻尼过大时可引起QRS波群的尖端变钝、出现切迹,还可引起ST、段呈弧型上移或下移。
 3.阻尼过小时方波的顶部折角处出现突出的尖波,可造成QRS波群(R波或S波)的幅值增大。
 
(4-5题共用备选答案)
A.心脏宽径与胸廓横径之比
B.心脏长径与胸廓横径之比
C.心脏横径与胸廓横径之比
D.≥0.51
E.≥0.61
4.心胸比率是指
 5.心脏重度增大是指心胸比率
 


正确答案:4.C,5.E 解题思路:1.心脏横径与胸廓横径(通过右隔顶水平胸廓的内径)之比即为心胸比率。
 2.一般正常人心胸比率<0.50。如心胸比率为0.51~0.55为心脏轻度增大,0.56~0.60为中度增大,≥0.61为重度增大。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