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案信息主管技师考试专业实践能力习题 A1型题1

发布时间:2012-12-17 共1页

A1型题1
一、A1型题:以下每一道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继发性高血压I15类目包括
A.脑的血管性高血压
B.眼的血管性高血压
C.高血压肾病
D.肾性高血压
E.肾血管高血压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高血压肾病是由于高血压累及肾,编码于I12;肾性高血压是由于高血压或伴发于肾实质局部缺血性肾脏疾病,编码于I12;肾血管高血压是肾动脉阻塞性病变所致的高血压,属于继发性高血压I15。
 
2.手术"食管部分切除术伴胸内结肠间置术",可分解为①食管部分切除术;②胸内食管吻合术伴结肠间置术;③大肠段部分分离术;④肠吻合术,其编码应包括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④
E.①②③④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间置术是在管腔的中间置放另一段管腔。间置术的目的主要也是要切除病灶段,因此这样的手术编码涉及有三个。一个是说明切除管腔,一个说明间置术,一个说明间置物的切除。按理说还应当有一个说明间置物切除段的吻合术,但由于在肠吻合术中有说明端对端的吻合术可以省略编码,因此第四个编码可以不编码。
 
3.门、急诊对初诊住院患者信息采集的起点应当是从
A.门诊病历
B.住院证
C.住院登记表
D.病案首页
E.首次病程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门、急诊对患者初诊信息的采集阶段,信息一般记录在两个载体上:门诊病案和住院证(或住院通知单),其中住院证(住院通知单)上记载的信息即是住院患者信息采集的起点。
 
4.在ICD-10中,一般不能用作疾病主导词的是
A.临床表现
B.病因
C.部位
D."综合征"
E."侵染"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部位一般都不能做主导词,只有当部位这个词作为被修饰词时,它可以作为主导词。
 
5.医院随诊主要是对
A.住院患者的随诊
B.门诊患者的随诊
C.出院后患者的随诊
D.疑难患者的随诊
E.急诊患者的随诊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通过随诊可进一步了解患者离院后的转归情况,取得对疾病诊断治疗以后的有关记录,形成一份完整资料,以供分析利用。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