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技师考试(输血技术)专业知识试题 B型题1

发布时间:2012-12-11 共1页

B型题1
一、B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用在考题前列出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问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某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1-4题共用备选答案)
A.红细胞悬液
B.年轻红细胞
C.洗涤红细胞
D.辐照红细胞
E.去白红细胞
1.肾功能不全伴有高钾血症贫血患者宜选用
 2.地中海贫血宜选用
 3.骨髓移植患者输血宜选择
 4.器官移植患者输血宜选择
 


正确答案:1.C,2.B,3.D,4.E 解题思路:4.洗涤红细胞中钾、钠、氨、枸橼酸盐已基本去除,适合于心、肝、肾疾病的患者;辐照红细胞能有效预防输血相关性移植物抗宿主病,适用于造血干细胞移植后输血的患者;去白红细胞可降低白细胞或血小板抗体发生率,适用于准备器官移植的患者;年轻红细胞能延长输血的间隔时间,减少输血次数,主要用于需长期输血的患者,如重型地中海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等。
 
(5-8题共用备选答案)
A.通过消化道传播
B.通过性接触传播
C.通过呼吸道传播
D.通过节肢动物传播
E.通过创伤导致
5.梅毒的感染方式
 6.甲肝的感染方式
 7.乙肝的感染方式
 8.戊肝的感染方式
 


正确答案:5.B,6.A,7.B,8.A 解题思路:4.本题考察考生几种常见传染病的感染方式。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