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病案信息技术(师)考试模拟试题-专业知识(B型题)

发布时间:2014-05-26 共1页

  一、B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用在考题前列出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问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某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1-3题共用备选答案)
  A.直方图
  B.直条图
  C.圆图
  D.普通线图
  E.统计地图
  1.观察甲型病毒性肝炎患者的年龄分布,宜选择的图形为
  2.观察意外死亡在不同年份的变化趋势,宜选择的图形为
  3.观察各种死因造成死亡的比重,宜选择的图形为
 
  正确答案:1.A,2.D,3.C解题思路:直方图是以各直方的面积描述各组频数的多少,面积的总和相当于各组频数之和,适合表示数值变量资料的频数分布。甲型病毒性肝炎患者的年龄分布符合上述特点。线图用线段的升降来表示数值的变化,适合于描述某统计量随另一连续性数值变量的变化而变化的趋势,最常用于描述统计量随时间的变化而变化的趋势。横轴和纵轴都是算术尺度,称为普通线图。观察意外死亡在不同年份的变化趋势符合上述特点。圆图是以圆形总面积作为100%,将其分割为若干个扇面表示事物内部构成部分所占的比例,观察各种死因造成死亡的比重符合上述特点。
 
  (4-6题共用备选答案)
  A.身高(cm)和体重(kg)
  B.医疗费用(元)和住院科室(内科、外科等)
  C.性别和血型
  D.尿蛋白(-、+、++等)和疗效(痊愈、好转、无效)
  E.患者脉搏和职业
  4.属于计量资料的是
  5.属于计数资料的是
  6.属于等级资料的是
 
  正确答案:4.A,5.C,6.D解题思路:按照资料变量是定量或是定性,可将资料分为计量资料、计数资料和等级资料。计量指标是定量的,表现为数值的大小,一般有度量衡单位。计数资料是定性的,表现为互不相容的属性或类别。等级指标具有半定量性质,表现为等级大小或属性程度。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