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病案信息技术(师)考试模拟试题-专业实践能力(A1型题)

发布时间:2014-05-26 共1页

  一、A1型题:每一道考试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继发性高血压I15类目包括
  A.脑的血管性高血压
  B.眼的血管性高血压
  C.高血压肾病
  D.肾性高血压
  E.肾血管高血压
 
  正确答案:E解题思路:高血压肾病是由于高血压累及肾,编码于I12;肾性高血压是由于高血压或伴发于肾实质局部缺血性肾脏疾病,编码于I12;肾血管高血压是肾动脉阻塞性病变所致的高血压,属于继发性高血压I15。
 
  2.在ICD-10中,一般不能用作疾病主导词的是
  A.临床表现
  B.病因
  C.部位
  D."综合征"
  E."侵染"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部位一般都不能做主导词,只有当部位这个词作为被修饰词时,它可以作为主导词。
 
  3.衡量一个好的分类系统的标准不包括
  A.分类科学性
  B.分类及时性
  C.分类完整性
  D.分类适用性与可操作性
  E.分类准确性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衡量一个好的分类系统的标准包括分类的科学性、准确性、完整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
 
  4.在ICD-10中,诊断"结肠血管发育异常"应分类于
  A.消化系统先天性畸形
  B.循环系统先天性畸形
  C.消化系统疾病
  D.循环系统疾病
  E.功能检查的异常结果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血管的疾病分类于循环系统,肠血管疾患则分类于消化系统。
 
  5.在ICD-10中,下列疾病应分类于"血液及造血器官疾病和某些涉及免疫机制的疾患"这一章的是
  A.血癌
  B.起源于围生期的血液及造血器官并发症
  C.凝血缺陷
  D.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感染
  E.血液检查的异常发现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血癌应分类到恶性肿瘤中;起源于围生期的血液及造血器官并发症应分类到围生期疾病中;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感染应分类到传染病中;血液检查的异常发现按症状、体征编码。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