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技术(士)考试模拟试题-专业实践能力(B型题)

发布时间:2014-05-26 共1页

  一、共用选项题
 
  (1-4题共用备选答案)
  A.向后倾斜
  B.向前倾斜
  C.向左倾斜
  D.向右倾斜
  E.不倾斜
  1.前牙缺失,牙槽嵴无倒凹,观测模型时应
  2.前牙缺失,牙槽嵴丰满,倒凹大,观测模型时应
  3.右侧后牙全部缺失,左侧余留牙舌侧倒凹大,观测模型时应
  4.远中游离缺失,或近中基牙的倒凹明显大于远中基牙,观测模型时应
 
  正确答案:1.B,2.A,3.C,4.B解题思路:在模型分析时,一侧牙缺失,而对侧余留牙舌侧倒凹大,可将模型向有牙侧倾斜,义齿从缺牙侧向有牙侧就位。当远中为游离端或近中基牙的倒凹明显大于远中基牙时,将模型向前倾斜,选择从后向前的斜向戴入方向,采用调凹法。前牙缺失时一般将模型向后倾斜,选择由前向后的斜向戴入方向,采用调凹法,适当保留前牙唇侧的倒凹,有利于美观。
 
  (5-7题共用备选答案)
  A.基底冠内有小瘤子
  B.冠边缘蜡型修整不准确
  C.基牙预备量不足或不均
  D.桥体两侧基牙无共同就位道
  E.蜡型过厚
  5.临床上试戴固定桥时桥体产生翘动,最可能的原因是
  6.烤瓷桥试戴咬合时发生崩瓷
  7.固定桥无法戴入或戴入后边缘不密合
 
  正确答案:5.A,6.C,7.D解题思路:1.基底冠内有小瘤子若未打磨清除,常会引起临床上试戴固定桥时桥体产生翘动。2.基牙预备量不足可导致瓷层厚度不足。基牙预备量不均可导致金属与瓷厚度不均、比例不协调而引起收缩膨胀,导致崩瓷。3.固定桥在备牙过程中如两侧基牙如无共同就位道,则会因为倒凹的出现使基底冠蜡型无法取出或取出过程中变形,如填倒凹后制作蜡型,则会导致固定桥戴入后与基牙边缘不密合。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