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系统考试难点解析:如何克服面试中紧张情绪

发布时间:2018-01-02 共1页

人总是会紧张,不管紧张的程度如何,永远都不要想控制你的紧张心理,当你越想控制,反而会适得其反。最好的方法是让自己平静下来,把紧张转化为能量。

一、微笑

当你特别紧张时,不妨面带微笑。为此,请你放松你的下巴,抬起你的脸颊,张开你的嘴唇,向上翘起你的嘴角,用轻松欢快的节奏对你自己说:“忆些趣事”,它将使你意识到脸、心和脑之间的联系,这种联系的价值就是使你心中和脑中的快乐反映在脸上,呈现出你所预想的愉快表情:放松、清醒、警惕,看起来既舒服,又给人以有能力的感觉,仿佛你已真正放松和满足。

二、呼吸调节法

适度的深呼吸有助于缓解紧张、焦躁、烦闷的情绪。临场发生怯场时,可以运用深呼吸法进行心理和生理调节:使我们全身呈放松状态,目光转移到远方景物,做缓慢的腹式深呼吸,根据情况做五到十次,甚至更多次。很多运动员、歌星、主持人,他们在上场时也做深呼吸来调节自己的情绪。

三、专注所说法

专注自己的说话,就是把注意力全部专注在你要回答的内容上,而不是放在考官怎么评价我,对我形成什么样的印象上。其实答题的最高境界就是忘了自己,面向考官,专注所说。专注自己的说话,其实也是注意力转移的一种方法。我们常常是面对考官时会紧张,但自己说话不会紧张,所以将注意力全部放在讲话本身上,而无暇顾及考官的反应,无暇关注考官,自然就会减轻紧张程度。

四、顿悟法

紧张不仅仅出现在平时的生活中,也会出现在我们的考试中,如果你在考试中遇到一个难题不会,你很难不紧张,但是紧张可能会影响到你的思维能力,所以,你要适度的降低紧张,这时候你可以看看心理学家的研究成果:当对某个问题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停下来,休息一会你的问题就会得到更好的解决,这个过程就叫做顿悟。

要想突破自己入围面试,那么我们就要很好的控制自己的紧张情绪,让自己在面试中表现的出色。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