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系统考试难点解析:如何准备事业单位考试

发布时间:2018-01-02 共1页

1.什么是卫生事业单位?卫生系统事业单位包括哪些部门?

我们说事业单位,是指国家为了社会公益目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它不属于政府机构,其人员与公务员性质也是不同的。我国的事业单位大体可以分为“参照公务员”(如看守所、交警队)、“全额拨款”(如学校)、“财政补贴/差额拨款”(如医院)、“自收自支”(如出版社)四类。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三种类别。也就是说我们学医的各位小伙伴,不单单可以去医院工作,也可以去技术学校进行工作。那么我们的卫生系统事业单位包括哪些部门呢?卫生类事业单位主要包括各级各类医院、乡镇卫生院、妇幼儿童医院、疾病控制中心、卫生监督局、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局等。

2.如何进行备课?

要想去这些单位工作,不是想想就能去的,而是要通过参加的正规组织的考试,经过笔试、面试、审核等一系列程序,才能获得更加稳定工作中的,那么在参加笔试考试时,我们考生都应该做些什么呢?每个事业单位招聘都是有考试公告,那么我们要根据公告去选择自己适合的岗位,然后去进行报名、审核等等,等我们都报名、审核通过了,那就要等待参加考试了,只要是考试,我们都是要进行复习的,裸考是成功不了的,那么在学习方面,给大家进行分享一下怎么学习,尤其是学习时间的分配:

(1)入门阶段(1天时间)。考试公告正式出来之前,在正式进入备考前建议考生先想办法搜集到一两套事业单位真题进行自我摸底测试,通过测试考生初步了解考试内容、题型、题量、测试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对自身的优劣势有一个清晰的定位,接下来就是制定复习计划,全身心进入备考周期。考试的复习资料可以到各大学校旁边的书店里去看看,很全,选择的种类也很多,但是一定要按照所选岗位和所学专业进行选择复习材料,不可随便进行选择,这样不利于我们复习。

(2)基础阶段(大约12天)。这一阶段主要是打基础。考生可能要花上较长的时间去见复习了,在复习中建议考生以看教材为主,以做各模块的练习为辅。;或者说可以选择我们中公教育研发的书籍和配套题,我们的书籍都是根据当地考情进行研发的,很符合我们考试需求,对于考生来说是有很大帮助的,有助于考试通过。

(3)提高阶段(大约8天)。这个时间段,估计事业单位考试公告已经发布,考生在这一阶段的重点是做真题,辅之以质量较高的模拟题。考生通过做题要主题提高答题的速度和解题的能力,摸索答题技巧,找到适合自己的答题方法和答题顺序。

(4)模考阶段(大约8天)。这个阶段主要是做套题。通过做套题的训练,考生要以提高答题速度、调整思维转换能力为目标,同时进行查缺补漏、巩固复习过的知识、优化做题时间、安排做题顺序等,以便提早进入考试状态。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