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授本科中医专业毕业能否考助理医师

发布时间:2011-10-18 共1页

  现在报考助理医师受很多条件的限制,好多学历取消了报考助理医师考试的资格,关于函授学历报考执业医师的政策解析如下:

  问:我想上个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函授本科中医专业,不知毕业后能否考助理医师,我原来是学中药的?

  答:您好,您不具备报名条件,执业医师报名需要统招医学专业的才可以报名,函授和成教不包括在内。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医师资格考试报名: 来源:www.100ksw.com

  1、卫生职业高中毕业生;

  2、基础医学类、法医学类、护理学类、辅助医疗类、医学技术类等相关医学类和药学类、医学管理类毕业生;

  3、医学专业毕业,但教学大纲和专业培养方向或毕业证书注明为非医学方向的;

  4、医学专业毕业,但教学大纲和专业培养方向或学位证书证明学位是非医学的; 来源:www.100ksw.com

  5、非现役军人持军队医疗、预防、保健机构出具的试用期证明报考或在军队报名参加医师资格考试的;

  6、现役军人持地方医疗、预防、保健机构出具的试用期证明报告的;

  7、持《专业证书》或《学业证书》报名参加医师资格考试的;

  8、1999年1月1日以后入学的卫生职工中等专业学校的学生毕业后报考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

中西医助理医师考试站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