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西医结合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卫生法规习题集6

发布时间:2012-04-27 共1页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
一、A1型题:每一道考试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从事传染病医疗保健、卫生防疫、监督管理的人员和政府有关主管人员玩忽职守,造成传染病传播或者流行的,对其处理是 
A.责令限期改正
B.吊销执业证书
C.吊销开业执照
D.给予行政处分
E.给予行政处罚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应急条例》第四十八条规定:"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在突发事件调查、控制、医疗救治工作中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的,由本级人民政府或者上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改正、通报批评、给予警告;对主要负责人、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依法给予降级、撤职的行政处分;造成传染病传播、流行或对社会公众健康造成其他严重危害后果的,依法给予开除的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传染性非典型性肺炎防治工作应坚持的原则是 
A.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分级负责,依靠科学,依法管理
B.预防为主,及时隔离,依靠科学,防治结合.加强监督
C.有效预防,宣传教育,加强监测,防治结合,科学管理
D.预防控制,分级负责,依靠科学,防治结合,及时隔离
E.预防为主,及时控制,科学治疗,统一监测,防治结合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传染性非典型性肺炎防治管理办法》第3条规定传染性非典型性肺炎防治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分级负责,依靠科学,依法管理的原则。 
 
3.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建立严格的突发事件(   ) 
A.调查控制领导小组
B.应急处理指挥部
C.医疗救治指挥部
D.信息通报制度
E.防范和应急处理责任制 
 
 
 
正确答案:E 
 
4.某县暴发传染病,县政府主要领导以稳定、发展经济为由,要求并指示有关机构隐瞒传染疫情,造成传染病传播、流行,该主要领导应依法承担的行政责任是 
A.行政处分
B.行政处罚
C.行政赔偿
D.行政拘留
E.行政裁决 
 
 
 
正确答案:A 
 
5.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具体负责组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   ) 
A.调查、控制和医疗救治工作
B.正常的社会经济运行
C.统一领导工作
D.应急处理指挥部
E.社会治安维护工作 
 
 
 
正确答案:A 
 
二、B1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用在考题前列出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问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某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6-7题共用备选答案) 
A.开展突发事件日常监测
B.监测与预警系统
C.制定行政区域应急预案
D.预防控制体系
E.全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答案 A B C D E 6.国家建立统一的突发事件(   ) 
  答案 A B C D E 7.国务院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分类指导、快速反应的要求,制定并报请国务院批准的是(   ) 
 
 
 
正确答案:6.D,7.E 
 
(8-9题共用备选答案) 
A.制定行政区域应急预案
B.监测与预警系统
C.预防控制体系
D.信息报告系统
E.制定全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答案 A B C D E 8.省级人民政府根据全国应急预案,应结合本地实际情况(   ) 
  答案 A B C D E 9.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建立重大、紧急疫情的(   ) 
 
 
 
正确答案:8.A,9.D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