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西医结合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卫生法规习题集7

发布时间:2012-04-27 共1页

 医疗事故处理条例
一、A1型题:每一道考试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下列材料中不是由医疗机构提交的有关医疗事故鉴定的材料是(   ) 
A.住院患者病程记录
B.住院患者手术同意书
C.封存保留的输液、注射用物品等实物
D.门诊患者建立的病历档案
E.门诊患者门诊手册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在医疗机构建有病历档案的门诊、急诊患者,其病历资料由医疗机构提供;没有在医疗机构建立病历档案的,由患者提供。 
 
2.确定医疗事故具体赔偿数额时,应考虑的法定因素之一是 
A.患者家庭的经济收入状况
B.医疗机构的支付能力
C.医疗事故等级
D.医患双方的意见
E.卫生行政部门的意见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医疗事故赔偿,应当考虑下列因素,确定具体赔偿数额:①医疗事故等级;②医疗过失行为在医疗事故损害后果中的责任程度;③医疗事故损害后果与患者原有疾病状况之问的关系;④不属于医疗事故的,医疗机构不承担赔偿责任。 
 
3.发生医疗事故争议时,在医患双方在场的情况下封存的病历资料是 
A.门诊病历
B.疑难病例讨论记录
C.医嘱单
D.特殊检查同意书
E.住院志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第十六条规定:发生医疗事故争议时,死亡病例讨论记录、疑难病例讨论记录、上级医师查房记录、会诊意见、病程记录应当在医患双方在场的情况下封存和启封。封存的病历资料可以是复印件,由医疗机构保管。 
 
4.因抢救急危患者,未能及时书写病历,有关医务人员应当在抢救结束后据实补记时限的法定要求为 
A.2h以内
B.4h以内
C.6h以内
D.8h以内
E.10h以内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第八条规定:因抢救急危患者,未能及时书写病历的,有关医务人员应当在抢救结束后6h内据实补记,并加以注明。 
 
5.依照《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应患者要求复印或者复制病历等资料时(   ) 
A.由患者拿走自行复印
B.卫生行政部门批准,可以复印或复制
C.医疗机构提供复印或复制,患者应在场
D.经由医疗机构整理复印后交给患者
E.经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批准 
 
 
 
正确答案:C 
 
二、B1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用在考题前列出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问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某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6-7题共用备选答案) 
A.免于行政处分
B.吊销其执业证书
C.给予行政处分
D.酌情给予处理
E.其善后处理由本人负责 
 答案 A B C D E 6.医疗机构违反规定,涂改、伪造、隐匿、销毁病历资料的,对直接责任人员应(   ) 
  答案 A B C D E 7.医疗机构违反规定,涂改、伪造、隐匿、销毁病历资料、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责任人员应(   ) 
 
 
 
正确答案:6.C,7.B 
 
(8-9题共用备选答案) 
A.首次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
B.再次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
C.申请再次鉴定
D.医疗事故赔偿
E.处理医疗事故工作 
 答案 A B C D E 8.市级地方医学会负责组织(   ) 
  答案 A B C D E 9.省级地方医学会负责组织(   ) 
 
 
 
正确答案:8.A,9.B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