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西医结合执业助理医师考试考前冲刺试题12

发布时间:2012-04-28 共1页

 考前冲刺综合试题(A2型题1)
一、A2型题:每一道考题是以一个小案例出现的,其下面都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女,既往月经规律,现停经40天,下列哪项不符合早期妊娠诊断() 
A.阴道壁和子宫颈呈紫蓝色
B.黑格征阳性
C.子宫增大变软呈球形
D.检测尿HCG阳性
E.黄体酮试验阳性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黑格征为子宫峡部变软,双合诊时感觉宫颈和宫体似不相连。 
 
2.女,49岁,月经频发4个月,月经5~6/20~23天,量多,色淡,质稀,伴乏力,精神倦怠,纳差,面色咣白,舌淡,脉细无力。治疗宜选() 
A.归脾汤加己烯雌酚
B.归脾汤加黄体酮
C.补中益气汤加己烯雌酚
D.补中益气汤加黄体酮
E.补中益气汤加丙酸睾酮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黄体功能不足脾气虚弱型治宜补中益气汤加黄体酮。 
 
3.患儿,女,3岁。喷嚏,流涕,今日突然高热,3小时内抽搐1次,脑脊液正常,既往无反复高热惊厥史。此属() 
A.高热惊厥
B.病毒性脑炎
C.化脓性脑膜炎
D.结核性脑膜炎
E.以上均不是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风邪人里化热,热扰神明,引动肝风,易致心神不宁,睡卧不实,惊惕抽搐,此为感冒夹惊。 
 
4.女,既往月经规律,5/29天,LMP:2006年9月7日,计算预产期应为() 
A.2007年6月19日
B.2007年6月14日
C.2007年6月21日
D.2007年6月18日
E.2007年6月28日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预产期计算:月数+9或-3。日数.+14。 
 
5.女。月经停闭6个月,少腹胀痛拒按,胸胁乳房胀痛,烦躁易怒。方选() 
A.柴胡疏肝散
B.少腹逐瘀汤
C.血府逐瘀汤
D.膈下逐瘀汤
E.逍遥散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闭经气滞血瘀型代表方为血府逐瘀汤。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