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西医结合执业助理医师考试考前冲刺试题16

发布时间:2012-04-28 共1页

 考前冲刺综合试题(B1型题3)
一、B1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用在考题前列出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问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某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1-2题共用备选答案) 
A.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处罚
B.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C.对负责人给予行政处分
D.给予行政处罚
E.给予民事制裁 
 答案 A B C D E 1.对阻碍医师依法执业的违法行为应 
  答案 A B C D E 2.医疗机构对注销注册医师资格情形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应 
 
 
 
正确答案:1.A,2.C 解题思路:阻碍医师依法执业,侮辱、诽谤、殴打医师等,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规定处罚。医疗机构对注销注册医师资格情形不报造成严重话果的,应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3-4题共用备选答案) 
A.柴胡疏肝散
B.调营饮
C.附子理中汤合五苓散
D.一贯煎合猪苓汤
E.胃苓汤 
 答案 A B C D E 3.治疗肝硬化脾肾阳虚证,应首选 
  答案 A B C D E 4.治疗肝硬化肝肾阴虚证,应首选 
 
 
 
正确答案:3.C,4.D 解题思路:治疗肝硬化脾肾阳虚证,应首选附子理中汤合五苓散温补脾肾,温阳利水,治疗肝硬化肝肾阴虚证,应首选一贯煎合猪苓汤补益肝肾。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