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西医结合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历年真题考点评析23

发布时间:2012-04-28 共1页

 中西医结合外科学(A2型题)
一、A2型题:每一道考题是以一个小案例出现的,其下面都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患者,男,27岁。患右腹股沟斜疝2个月,今早剧烈运动后,肿块不能回纳,伴腹痛,呕吐,腹胀。应首先考虑的是 
A.难复性疝
B.滑动性疝
C.嵌顿性疝
D.可复性疝
E.肠管壁疝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难复性疝内容物不能回纳或不能完全回纳入腹腔内;滑动性斜疝,疝块除了不能完全回纳外,尚有"消化不良"和便秘等症状,多发生于右侧;可复性斜疝除腹股沟区有肿块和偶有胀痛外,无其他症状,常在站立、行走、咳嗽或劳动时出现;嵌顿性疝常发生在斜疝,强力劳动或排便等腹内压骤增为主要原因,常伴有腹痛、呕吐、腹胀等机械性肠梗阻表现,故选C。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