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县首个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获批

发布时间:2017-12-27 共1页

为了帮助更多人了解住院医师规培的相关信息,百分百考试网整理了垫江县首个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获批相关内容如下,请参考!

近日,国家第二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名录正式公布,重庆市5家医院获批,垫江县人民医院成为我县首个获批的医院,这是国家卫计委对我县卫生计生事业建设规模、诊疗能力、医疗技术、教学实力、科研水平的综合肯定。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医院是承担住院医师培训的专业机构。住院医师规范培训是医学生毕业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培训临床高层次医师,提高医疗质量极为重要。占据了医学终生教育的承前(医学院校基本教育)启后(继续医学教育)的重要地位,是医学临床专家形成过程的关键所在。而培训基地正是培养优秀住院医师的“孵化器”,在确保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水平与质量中发挥着决定性的作用。

垫江县人民医院此次通过层层评审,最终获得了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资格,这标志着我县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配套建设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今后县卫生计生委将严格按照国家统一制定的标准和要求,加大规范化培训管理力度,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培训基地培训条件和规章制度,加强培训对象的过程管理,确保培训质量,将规范化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医疗卫生人才,以更好的医疗技术、医疗质量服务群众。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