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海关:报关证延期社保证明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1页

  问题标题:报关证延期社保证明

  问题内容:尊敬的关员,您好!本人在A公司从事报关工作,该公司为我买了社保,我的报关员证也是注册在这家公司名下。但最近我到了B单位工作(与报关无关的工作),同时又兼职A公司的报关工作,因为B单位要为我交社保,所以把之前A公司的社保停了,现在由B单位为我缴纳社保。我的报关员证5月到期(报关员证注册在A公司名下),请问我去办理报关员证延期时应该怎么办?我的社保只记录了A公司以前给我买的保险,提供之前的社保记录可以吗?谢谢!

  答:您好!根据海关总署的有关规定,报关员办理报关员注册延续手续,应当在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海关提出,并提交下列文件、材料: (一)《报关员注册延续申请书》; (二)《报关员证》复印件; (三)申请人所在报关单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报关企业报关注册登记证书》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报关注册登记证书》复印件; (四)《报关员资格证书》复印件; (五)与所在报关单位签订的合法有效的劳动合同复印件(报关单位为非企业性质的,可以提交聘用合同复印件或者人事证明); (六)身份证件复印件; (七)所在报关单位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证明复印件,但是,法 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台湾居民、香港和澳门居民中的中国公民办理报关员注册延续手续的,还应当提交《台港澳人员就业证》复印件。 据此,您必须提供所在报关单位(即A单位)为您缴纳社会保险证明复印件办理延续手续。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