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报关员真题之判断题及答案(二)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1页


网校为了方便学员有效备考2008年报关员考试,特意挑选了2007年报关员真题题及2007年报关员真题题答案。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有效备考。

2007年报关员考试真题之判断题:

16.消费税组成计税价格的计算方法为:(进出口关税完税价格+进口关税税额)+(1+消费税税率)。

17.优惠原产地规则的实施必须遵守最惠国待遇原则,即必须普遍地无差别地适用于所有原产地为最惠国的进口货物。

18.在计算出口关税时,优先执行暂定税率。

19.强制扣缴和变价抵扣的税款含纳税义务人未缴纳的税款的滞纳金。

20.知识产权权利人发现侵权嫌疑货物即将进出口,可以向货物进出境地海关提出扣留侵权嫌疑货物的申请,并按规定提供相应的担保。

21.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海关的具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规定不合法,在对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时可以一并向海关行政复议机关提出对该规定的审查申请。

22.根据海关行政处罚制度的规定,对当事人明知是自私进口的货物,直接向走私人非法收购,未构成犯罪的,应当按违反海关监管规定的行为处罚。

23.海运单的内容和海运提单基本相同,因此海运单的“收货人”一栏也可做成可转让形式的抬头,如“凭指示”等。

24.在集装箱货物运输交接中,拼货箱的交接方式是CFS-CFS.

25.按照《跟单信用证统一惯例》有关规定,在国际贸易合同中货物的数量前如使用“大约”、“接近”等约量词时,交货数量变动幅度应不超过10%。

16、错 17、错 18、对 19、对 20、对 21、对 22、错 23、错 24、对 25、对


更多关于2007报关员真题的资讯: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