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报关员考试备考练习题十五及答案解析(3)

发布时间:2012-12-18 共1页

  三、判断题: 
  14、国家规定开展加工贸易业务应当由经营企业到经营企业所在地直属海关办理加工贸易合同备案手续。 
  标准答案:错误 
  解析:国家规定开展加工贸易业务应当由经营企业到加工企业的所在地主管海关办理加工贸易合同备案手续。 
  15、AA类企业属于信誉非常好的企业,因此可以开展禁止类商品的加工贸易。 
  标准答案:错误 
  解析:任何企业都不的开展禁止类商品的加工贸易。 
  16、某中外合资企业被海关核定为D类企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企业实施分类管理办法》规定,该企业半年后可以开展加工贸易业务。 
  标准答案:错误 
  解析:适用D类管理的企业不得开展加工贸易。 
  17、加工贸易合同项下海关不予备案的料件及试车材料,全额保税。 
  标准答案:错误 
  解析:不予保税,按一般进口办理。 
  18、加工贸易合同项下海关准予备案的料件,全额保税。 
  标准答案:正确 
  19、AA、A、B类企业进口金额在5000美元及以下的列名的78种客供服装辅料,不仅可以不设台帐,还可以不审领登记手册,不需向海关备案。 
  标准答案:错误 
  解析:AA、A、B类企业进口金额在5000美元及以下列名的78种客供服装辅料可以不设台帐、不申领登记手册,但必须凭着出口合同向海关备案,参见教材。 
  20、加工贸易登记手册分册可以与原手册分开使用,报核的时候也要分开报核。 
  标准答案:错误 
  解析:分册可以单独使用,但是必须与手册同时报核。 
  21、加工贸易企业因自己自身生产工序限制,需将加工过程中的某道工序委托其他加工企业(承揽企业)进行加工后,按期运回本企业并最终出口的行为,叫跨关区异地加工贸易。 
  标准答案:错误 
  解析:本题描述是关于加工贸易外发加工的概念。 
  22、因不可抗力原因造成的受灾保税货物,均可由海关审定,予以免税,免交许可证件。 
  标准答案:错误 
  23、纸质手册管理下的加工贸易经营企业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合同,如合同因故提前终止的,应自合同终止之日起30日内向海关办理报核。 
  标准答案:正确 
  24、加工贸易深加工结转是指加工贸易企业将进口料件直接运至另一个海关关区内的加工贸易企业进行加工生产并复出口的经营活动。 
  标准答案:错误 
  25、加工贸易副产品是指加工出口合同规定的制成品时同时产生的、且出口合同未规定应当复出口的一个或一个以上的其它产品。 
  标准答案:正确 
  26、加工贸易副产品是指加工出口合同规定的制成品时同时产生的、且出口合同未规定应当复出口的一个或一个以上的其它产品。 
  标准答案:正确 
  27、加工贸易经营企业申请内销的剩余料件,如果金额占该加工贸易合同项下实际进口料件总额5%以内(含5%)且总值在人民币1万元以下(含1万元),商务主管部门免予审批,属于进口许可证件管理范围的,企业免交许可证件。 
  标准答案:错误 
  28、加工贸易出口未锻铝无需计征出口关税。 
  标准答案:错误 
  29、生产成品出口时,全部使用进口料件生产,不征收关税。 
  标准答案:正确 
  30、我国A企业与外商签定进口进料加工合同,加工成成品后复运出口。由于国外市场不看好,A企业为可自行将该批成品转内销。 
  标准答案:错误 
  解析:加工贸易保税货物因故需转内销的,应经商务主管部门审批。经批准转内销的加工贸易保税货物属许可证管理的,补交许可证件。 
  31、加工贸易企业申请放弃的保税加工货物属于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口的,海关将做出不予放弃的决定。 
  标准答案:正确 
  32、因不可抗力造成的受灾保税货物对应的原进口料件内销时征税,如属进口许可证件管理的,免予交验许可证件。 
  标准答案:正确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