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关:ems承运的奶粉,可否自行缴税后到ems提货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1页

问题标题:ems承运的奶粉,可否自行缴税后到ems提货?
问题内容:从英国发出的1箱6罐奶粉,由ems承运,现被厦门海关要求纳税,按照规定应需加纳108元税,但EMS另外还要收取的50元手续费是否属于海关规定范围?这种情况,我是否可以自行交税后到EMS提货?如果可以,需要提交什么手续?谢谢
问题分类:[个人物品]   投送单位:厦门海关
答:提问人,你好!一、文中所提EMS另外收取的50元手续费,属于企业经营行为,与海关规定无关。二、通俗点说,邮政部门是邮件的承运方,寄件人是委托方,涉及是否可以自行交税、自行提货以及费用等具体问题可能涉及寄件人与承运人间的约定,请与承运方邮政部门联系咨询。此外,个人如需直接向国库缴纳行邮税款,请到开具税单窗口咨询。三、友情提示:进出境邮递个人物品的收寄件人有义务向中国海关如实申报并依法缴纳行邮税,换句话说,不是“被海关要求纳税”,而是“本应如实申报并缴税”,而邮政部门作为承运人,有履行如实申报清关的义务。(具体可参见海关总署2010年43号公告及海关总署2012年第15号公告) 希望以上解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感谢对海关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