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出台新版GHS需引起重视

发布时间:2012-08-02 共1页

近日,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发布了第四版化学品分类及标签全球协调制度(GHS),欧洲化学品管理署(ECHA)也于本月发布了与GHS相关的安全数据表(SDS)新指南。上述措施进一步规范了化学品GHS制度,也对我国出口危险化学品提出了新的要求,应引起各方高度重视。
    第四版GHS新增或修订了多种关于化学不稳定气体和不燃性气溶胶的危险分类条款,使危险化学品的防范说明进一步合理化,同时为避免理解上的差异,对一些标准做出澄清。SDS新指南则更新了在欧盟REACH法规下SDS的新变化,明确了编译SDS时应注意的事项、SDS每章要求的详细信息、履行SDS义务的责任人和监管机构的权利等内容。
    针对近期联合国及欧盟连续发布的新政策,山东检验检疫局要求:一是各分支检验检疫部门应大力加强对国外相关技术法规的跟踪与研究,深入企业进行宣讲,帮助企业有效应对;二是检测部门应按照新版GHS要求,及时调整或开展相关危险化学品的分类鉴别试验;三是相关出口生产企业应及时调整输欧危险化学品SDS内容,确保产品顺利出口。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