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检员考试题集(四)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7页

66、 国家将进口废物分为“禁止进口”与“可作为原料但必须严格限制进口”的两类进行管理,但无偿提供的废物不受此限。( )  
对 错  
标准答案:错误    
解 析:参见教材54  

67、 自海运口岸进口的废物,报检时无需提供出口国官方机构出具的检验合格证书。( )  
对 错  
标准答案:正确 

68、 检验检疫概念上的“进口食品”包括食品添加剂、食品容器、食品包装容器、食品包装材料等,但不包括食品用工具及设备。( )  
对 错  
标准答案:错误 

69、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中对食品的定义为:食品是指各种供人食用或者饮用的成品和原料以及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物品,但是不包括以治疗为目的的物品。( )  
对 错  
标准答案:正确 

70、 价值鉴定是对外商投资财产的现时价值进行鉴定。( )  
对 错  
标准答案:正确 

71、 进境流向报检是指法定入境检验检疫货物的收货人或其代理人持有关证单在卸货口岸向口岸检验检疫机构报检,获取《入境货物通关单》并通关后由进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进行必要的检疫处理,货物调往目的地后再由目的地检验检疫机构进行检验检疫监管。申请进境流向报检货物的通关地与目的地属于不同辖区。( )  
对 错  
标准答案:正确 

72、 需结合安装调试进行检验的成套设备、机电仪产品以及在口岸开件后难以恢复包装的商品,应在收货人所在地检验检疫机构报检并检验。  
对 错  
标准答案:正确 

73、 入境报检品质检验的,应提供国外品质证书或质量保证书、产品使用说明书及有关标准和技术资料;凭样成交的,须加附成交样品;以品级或公量计价结算的,应同时申请重量鉴定。( )  
对 错  
标准答案:正确  

74、 输入动物、动物产品、植物种子、种苗及其他繁殖材料的,必须事先提出申请,办理检疫审批手续。()  
对 错  
标准答案:正确 

75、 国家质检总局对进口水果、烟叶和茄科蔬菜实行检疫审批制度,需事先提出申请办理检疫审批手续,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 )  
对 错  
标准答案:正确 

76、 签订入境粮食和饲料的贸易合同,货主或者其代理人应将《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规定的入境粮食和饲料的检疫要求在贸易合同中列明。( )  
对 错  
标准答案:正确 

77、 韩国输往中国的货物,使用针叶树木制作木质包装的,需在出口前进行热处理,或经中方认可的其他有效除害处理,并由韩国官方检疫部门出具植物检疫证书证明进行了上述处理,报检时须提交符合要求的植物检疫证书。( )  
对 错  
标准答案:正确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