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报检员复习题(一)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1页


精选出2008年报检员复习题以供广大学员复习之用。

2008年报检员复习题之单选题
1、1929年,工商部(  )商品检验局成立,这是中国第一家由国家设立的官方商品检验局。
   A、北京    B.南京    C.上海    D.广州
答案:C

2、1929年,中国第一家由国家设立的官方商品检验局是(   )。
   A、上海仁际洋行
   B.上海商品检验局
   C.汉口商检局
   D.中央贸易部设立的商品检验处
答案:B

2008年报检员复习题之多选题
1、全国人大九届一次会议批准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确定,(  )合并组建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A.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局    B.国家动植物检疫局
C.国家卫生检疫局          D.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
答案:ABC

2、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是(    )等法律的行政执法机构。
A.《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
答案:ABCD

3.出入境动植物检疫对(    )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A.保护农林牧渔业生产安全    B.促进对外经济贸易的发展
C.防止检疫传染病的传播     D.保护人体健康
答案:ABD
解释:题目问的是动植物检疫,动植物检疫检查的是动植物的病虫害、杂草及其他有害生物,因此动植物检疫不能防止检疫传染病的传播。检疫检疫传染病,主要包括鼠疫、霍乱、黄热病等(参见国境卫生检疫法第三条),能够防止检疫传染病的传播的是国境卫生检疫而不是动植物检疫。

4、我国的出入境检验检疫通过下列(  ),使检验检疫工作受到法律保护,使所签发的证件具有法律效力。
A、国家以法律形式从根本上确定检验检疫的法律地位
B、中国出入境检疫机构,依法具有执法主体地位
C、出入境检验检疫法规已形成相对完整的法律体系,奠定了依法施检的执法基础
D、中国检验检疫法律法规具有完备的监管程序,保证法律的有效实施
答案:ABCD

5、我国的检验检疫法律法规,如何保证法律的有效实施(  )。
A、检验检疫法律法规都具有一个强制性的封闭性的监管措施
B、通过与海关配合,保证有关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
C、进口国对进口货物安全、卫生、环保等方面的强制规定,要求出口国的检验检疫部门形式检验检疫职责,履行义务
D、需凭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证书进行结算和对外索赔的,没有证书无法结汇和对外索赔,起到了有关法律法规的监督与制约作用
答案:ABCD

6、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的作用包括(      )。
A.是国家主权的体现
B.是国家管理职能的体现
C.是保证我国对外贸易顺利进行和持续发展的需要
D.是保护农林牧渔业生产安全和人体健康的需要
答案:ABCD

7、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的主要目的和任务包括(  )。
A、对进出口商品进行检验、鉴定和监督管理,促进对外经济贸易的顺利发展。
B、对出入境动植物及其产品的检疫和监督管理,防止有害生物由国外传入或由国内传出
C.对出入境人员、交通工具、运输设备以及可能传播检疫传染病的行李、货物、邮包等物品实施国境卫生检疫和口岸卫生监督
D、根据WTO的SPS/TBT相关协定制定有关制度,采取措施,打破国外技术壁垒
答案:ABCD

更多关于2008年报检员的资讯: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