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试题:2007报检员考试综合题库(七)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1页


1、报检入境废物时, 在提供合同、发票、提单的同时,还应提供 ( B )签发的《进口废物批准证书》和经认可的检验机构签发的装运前检验合格证书等。 
A、外贸主管部门 B、国家环保部门 
C、检验检疫机构 D、海关总署 
2、目前,根据国家规定以及国家环保部门的要求,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对进口再生物资(俗称废料)实施的是 ( A ) 。 
A、境外检验 
B、口岸检验 
C、境内检验 
3、入境废物必须在货物到达后即向口岸检验检疫机构报检,并由检验检疫机构对货物实施 ABC ,合格后方可签发“入境货物通关单”办理通关放行手续。 
A、卫生检验B、检疫处理、C、环保项目检验D、品质检验 
4、无受货人的进口废物,检验检疫机构一般 A 。 
A、不受理报检B、先受理报检再找货主C、受理报检 
5、进口可作为原料但必须严格限制进口的废物报检时应提供: ABCD 
A、进口废物批准证书B、外贸合同、发票装箱单等C、国家质检总局认可的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装船前检验证书D废物利用风险报告 
1、自2003年5月1日起,列入〈第一批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目录〉内的入境商品,未获得 ( D )不准进口、销售。 
A、强制性产品认证 B、未加施中国强制性认证标志 
C、未加贴商检标志 D、A和B 
2、自2003年5月1日起,列入 ( D )内的入境商品,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未加施中国强制性认证标志的不准进口、销售。 
A、进口商品安全质量许可制度目录 
B、产品安全认证强制性监督管理制度目录 
C、第一批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目录 
D、A/B/C 
3、自 B 起,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目录》内的商品,必须经国家指定的认证机构认证合格、取得指定认证机构颁发的认证证书、并加施认证标志后,方可进口。 
A、2002年5月1日B、2003年5月1日C、2004年5月1日D、2002年10月1日 
4、强制性标准是( B )。 
A、保障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的标准 
B、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强制执行的标准 
C、国家标准 
D、A和B 
5、以下须凭进口安全质量许可证办理报检手续的商品的是( CD ) 。 
A、电子表 B、锅炉 C、电冰箱 D、汽车轮胎 
6、以下须凭进口安全质量许可证办理报检手续的商品的是 ( BC ) 。 
A、电子表 
B、电焊机 
C、电冰箱 
D、自行车轮胎 
7、民用商品入境验证是指对国家实行AB 的民用商品,在通关入境时,由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核查其是否取得必需的证明文件。 
A、进口质量许可制度B、强制性产品认证C、进口审批 
8、国家对机电产品进口实行分类管理,即 ABC 。 
A、禁止进口B、限制进口C、自动进口许可D、自动进口 
9、进口单位在进口那些涉及国家 ABC 的旧机电产品以及大型二手成套设备时,必须在对外贸易合同中订明在出口国进行装船前预检验、监装等条款。 
A、安全B、环保C、人类健康D、A/B 
10、对重要的进口商品和大型成套设备,收货人应当在对外贸易合同中约定在出口国装运前进行 AB 。 
A、预检验 B、监装C、最终检验D、B/C 
11、进口属于“限制进口机电产品目录”内,而且不属于“旧机电产品禁止进口目录”内的旧机电产品,其货主或者代理人报检时应提供 A 签发的注明为旧机电的相关机电进口证明。 
A、外经贸部B、国家进口机办公室C、海关总署D地主机电办公室 
12、自2001年1月1日起,进出口电池产品 A 由检验检疫机构实施强制检验。 
A、汞含量 B、铅含量 C、硫含量 D、含量 
1、进口电池产品的收货人在报检时,应提供 A 签发的《进出口电池产品备案书》。 
A、检验检疫机构B、进口商C、外经贸部D、海关总署 
2、进口电池产品的收货人或者代理人在报检时,除提供相关的外贸单证外,还应提供 A 
A、进出口电池产品备案书 B、电池产汞含量检测合格确认书 
C、电池产品铅含量检测确认书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