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报检员考试精选辅导习题及答案五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1页



  三、判断题

  1、输出非供屠宰用的畜禽,应有农牧部门品种审批单。

  答案:对

  2、输出实验动物;应有农牧部门品种审批单。( )

  答案:错

  3、超过检疫许可证有效期的,报检时可向口岸检验检疫机构提出延期申请,批准后方可报检。( )

  答案:错

  4、经检验检疫合格的出境货物,应当在《出境货物通关单》规定的期限内报运出口,超过期限的,应重新报检。( )

  答案:对

  5、出口电池在报检时必须提供《进出口电池产品备案书》。( )

  答案:对

  6、《出境危险货物运输包装使用鉴定结果单》超过有效期,应及时向检验检疫机构申请换证手续。( )

  答案:错

  7、经检验检疫机构预检的出口货物,可直接向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办理换证放行手续,无须提供任何单证。( )

  答案:错

  解释:应提供《出境货物换证凭单》,参见教材 33页。

  8、《出境货物报检单》的“货物名称”一栏应填写合同、信用证上所列名称。( )

  答案:对

  9、出口易腐烂变质的商品,可以申请预报检。( )

  答案:错

  10、检验检疫机构对获得《出口玩具质量许可证》企业出口的玩具实行抽查检验。( )

  答案:错

  11、对于已签发检验检疫单证的出境货物,改换包装或重新拼装后不必重新报检。( )

  答案:错

  12、输出动植物产品经检疫不合格的,不准出境。( )

  答案:对

  13、法定检验检疫的出境货物,海关凭报关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出境货物通关单》验放。( )

  答案:对

  14、凭样品成交的,须提供样品。( )

  答案:对

  15、出口危险货物时,必须提供《出境货物运输包装性能检验结果单》正本和《出境危险货物运输包装使用鉴定结果单》正本。( )

  答案:对

  报检员考试相关信息: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