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货物检验检疫的报检要点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3页

1ll、援外物资报检时需提供承包总合同或内部购销合同,内部购销合同中必须有“援XX国XXX项目的内部购销合同 的字样。

112、援外物资供货厂商资质审定:凡实施出口质量许可制度的和卫生注册登记制度的产品,必须向获证企业采购,禁止在市场上采购。

113、申请出境货物预检报检的范围是:整批出口货物尚不具备出运条件的;分批出口的货物。

114、重新报检的要求是:

(1)按规定填写《出境货物报检单》,交付有关函电等证明单据;

(2)交还原发的证单,不能交还的应按规定办理。

115、出口小型气体容器的包装报检程序:

(l)生产出口小型气体容器的企业应事先到当地检验检疫机构记,获得出口商品质量许可证取得出口商品质量体系(ISO9000)合格证书的方准从事生产;

(2)向检验检疫机构申请海运出口危险货物小型气体容器的包装检验,填写报检单、提供生产标准、性能试验报告、厂检结果单;

(3)检验检疫机构依照《海运出口危险货物小型气体容器的包装检验规程》进行检验,检验合格的签发《出境货物运输包装性能检验结果单》;

(4)申请人领取《出境货物运输包装性能检验结果单》。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