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货物检验检疫的报检要点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3页

41、报检人郑重声明:必须有报检人的亲笔签名。

42、预检的目的是检验检疫机构为了方便对外贸易,检验检疫机构根据需要和可能对某些品质较为稳定、非易腐易烂的出境货物预先接受检验检疫。是防止内地不合格货物运抵口岸的一项有效措施。

43、申请预检一般应具备以下条件中的一条:

(1)对外尚未签订贸易合同,报检人需预先进行报检以了解货物的品质情况;

(2)对外已签订贸易合同。但信用证尚未开来或尚未确定装运期限;

(3)由内地发运至口岸需分批或并批出口的货物,应在产地办理预检,货物到达口岸后办理查验换证;

(4)货物已生产完毕,但尚未确定具体发运数量及装运日期,为便于报检人及时办理放行手续,可申请预先检验,待确定具体发运数量及日期后、及时办理查验放行手续;

(5)实行质量许可证、食品卫生厂(库)注册的货物;

(6)预检合格的货物,必须在出境货物“换证凭单”有效期内到出境口岸办理查验换证放行手续。超过有效期的,须重新报检。

44、办理出境查验换证时,必须提交“出境货物检验检疫换证凭单”正本,方可办理。

45、经产地检验检疫机构预检的货物正式出口时,必须报经口岸检验检疫机构查验换证,经查验符合有关要求、标准的,给予签证或换证放行。“出境货物检验检疫换证凭单”仅供检验检疫机构内部查验换证用,不具备通关的作用,也不具有在国内市场交易中作为品质证明的效用。

46、报检单位:指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检验检疫、鉴定业务,并已在检验检疫机构登记注册的单位及代码。一般应加盖公章,准确填制报检员证号。

47、发货人:出口报检时应填合同中的卖方或信用证受益人、预报检时可填写生产单位。

48、收货人:出口报检时填写合同、信用证中的买方名称,预报检时可填写出口公司名称。

49、货物名称、规格:按合同、信用证上所列名称及规格填制。

50、H.S编码:按《商品分类及编码协调制度》中所列货物的编码填制。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