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货物检验检疫的报检要点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3页

71、出境货物运输包装检验申请单填制说明

(1) 申请人:填报检单位,并加盖公章。

(2) 联系人:填报检员名及报检员证号。

(3)包装容器生产厂:填包装容器生产单位全称。

(4)包装容器名称及规格:指具体名称及其规格尺寸。

(5)包装容器标记及批号:危包按《国际危规》规定的联合国

包装危机标记及包装上打印的检验批次号填写;出口法检包装填写包装容器上的标记及生产厂代号及生产批号等。标记填写不下时可用附页。

(6)生产日期:填该批包装容器生产的日期。

(7)数量:按实际报检的数量填制。

(8)拟装货物名称及形态、密度:填包装容器所要盛装货物的名称、形态(气、固、液)和密度(固体货物此栏填写“***”)。

(9)原材料名称及产地:填生产包装容器的原材料名称及产地。纸箱要分别填写面、底、坑、芯纸的名称及产地,国产材料产地至少境地区名称。

(10)拟装货物单件毛重、净重:填包装容器内所装货物的单件重量,注明重量单位。

(11)包装使用人;填使用该批包装的使用单位的名称。

(12)危包性能检验结果单号:申请危险品包装容器使用鉴定时填写,指该批危险包装容器的性能检验结果单的编号。

(13)包装质量许可证号:申请性能检验时填写、在检验检疫机构注册的包装生产质量许可证书号码。

(14)联合国编号:申请检验危险品包装容器时填写,指拟装的危险货物在《国际危规》中规定的编号,井要加填危险类别。

(15)装运口岸;指该批包装容器所装货物出口的装运口岸。

(16)装运日期:指该批包装容器所装货物出口的装运日期。

(17)集装箱上箱次装货名称:本集装箱前次所装货物的名称。

(18) 输往国家:指贸易合同中买方(进口方)所在国家或地 区。

(19)申请单其他栏目,如申请项目、提供单据、运输方式等,应在对应的“□”上打“√”。

(20)合同、信用证对包装的特殊要求:如合同、信用证对包装有特殊要求的,应详尽填出。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