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货物检验检疫的报检要点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3页

72、木质包装的含义是:

木质包装指用于承载、包装、铺垫、支撑、加固货物的木质材

料,如木箱、木板条箱、木托盘等。经人工合成的材料或经深度加

工的包装用木质材料,如胶合板、纤维板等不在此列。

73、输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巴西和欧盟的木质包装货物、应在盛装货物前报检木质包装,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熏蒸/消毒证书。

74、对输往欧盟的货物木质包装的处理:

(1)使用疫区的针叶木质包装,在出口前须进行除害处理并出具《植物检疫证书》;

(2)对非使用疫区的针叶木质包装、实施检疫并出具《植物检疫证书》;

(3)对使用非针叶树木质包装的,需要出具检验检疫证书的,可向检验检疫机构报检,经对木质包装除害处理,处理合格的出具《熏蒸/消毒证书》。

75、对长期出口的烟花爆竹产品,每年应当进行不少于1次的烟花药剂安全稳定性能检验。

76、出口烟花爆竹的检验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标准进行检验,对进口国高于我国法律法规规定标准的,按进口国标准进行检验。

77、出口烟花爆竹的生产企业应向检验检疫机构提出登记申请,经考核合格后获得检验检疫机构授予的专用代码方可进行生产、储存出口烟花爆竹;报检时应提供《出口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声明》;盛装出口烟花爆竹的运输包装,应当标有联合国规定的危险货物包装标记和出口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登记代码标记;凡经检验合格的,由检验检疫机构加施“CIQ”标志。

78、自2001年6月1日起,对出口打火机、点火枪类商品实施法定检验。

79 出口打火机报检时应提供的单据有:

(1)填写《出境货物报检单》并提供相关外贸单据;

(2)《出口打火机、点火枪类商品生产企业自我声明》;

(3)《出口打火机、点火枪类商品生产企业登记证》;

(4)出口打火机、点火枪类商品型式试验报告。

80、出口打火机、点火枪类商品检验应当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标准进行检验,对进口国高于我国法律法规规定标准的,按进口国标准进行检验。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