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报检员考试辅导:报检分类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页

  报检分类: 
  分为:一般报检;出境换证报检;出境预报检
  (一)一般报检(产地和报关地一致)
  出境货物检验检疫工作的一般程序是:
  “报检后,先检验检疫,后通关放行”。
  即:申请报检—受理报检—实施检验检疫—出具《出境货物通关单》—放行
  程序:
  1、法定检验检疫出境货物的发货人或者其代理人向检验检疫机构申请报检
  2、检验检疫受理报检和计收费
  3、转检验或检疫部门实施检验检疫,经检验检疫合格的,出具《出境货物通关单》
  出境货物经检验检疫不合格的出具《出境货物不合格通知单》
  (二)出境换证报检(产地和报关地不一致)
  应在产地检验,检验合格出具《出境货物换证凭单》、“出境货物换证凭条”,凭以向报关地检验检疫机构换发《出境货物通关单》。
  判断题:
  1、产地与报关地不一致的出境货物,在向报关地检验检疫机构申请《出境货物通关单》时,应提交产地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出境货物换证凭单》或《出境货物换证凭条》。
  答案:对
  判断题:
  根据描述判断说法是否正确:
  广西某生产企业出口一批货物(检验检疫类别为P/Q),拟从广州口岸报关出口。
  1.该企业向广西检验检疫机构报检时,应申请签发“货物调离通知单”
  答案:错,应申请签发《出境货物通关单》或换证凭条。
  2.该企业应向广州检验检疫机构申请签发“出境货物通关单”
  答案:错
  (三)出境预检报检
  1、对暂时还不能出口的货物预实施检验检疫的报检。合格的,签发《出境货物换证凭单》,正式出口,可凭此证申请办理放行手续。
  2、申请报检的货物是经常出口的、非易腐烂变质、非易燃易爆的商品。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