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报检员精选资料进口食品的报检三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页



  2009年报检员考试精选辅导资料汇总,汇集了报检员考试的重点、考点,是报检员考试必备的辅导资料。

  2009年报检员精选资料进口食品的报检三

  三、“进口食品”报检程序

  提出食品标签审核申请――提供申请书以及检测样品――颁发《进口食品标签审核证书》

  1、进口预包装食品的经营者或其代理人在进口食品前应当向指定的检验检疫机构提出食品标签审核申请。

  2、提供申请书等有关证明文件外还须提供相应的检测样品。经审核符合要求的食品标签,由国家质检总局颁发《进口食品标签审核证书》。

  3、进口食品的报检人在办理报检手续时,必须提供《进口食品标签审核证书》或(标签审核受理证明),否则检验检疫机构不受理报检。

  4、凡以保健食品名义报检的进口食品必须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合格后方准进口。凡取得保健食品批号的进口保健食品,在进口时须增做功能性复核实验项目,否则一律不予签发《卫生证书》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