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检员考试辅导:进出口的棉花检验工作依据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页

  进出口棉花按照下述法规和标准进行检验,工作依据可能被修订或增补,在使用中应以最新版本为准。
  一、国家局有关文件要求:
  1、国检检〔2000〕249号文件,关于《进口棉花检验依据、掌握幅度及出证办法》。明确规定了进口棉花的检验依据、检验掌握幅度和对外出证的办法。
  2、国检检〔2001〕11号文件,关于《进出口棉花检验检疫工作规范》。详细规定了进出口棉花检验检疫工作的程序和相应的管理及技术要求。
  3、质检检函〔2002〕47号文件,《关于加强进口棉花检验检疫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加强进口棉花检验检疫工作力度,特别是加强进口棉花检验检疫信息统计分析工作的具体要求。
  二、检验标准、规程和其它检验依据:
  1、SN/T0775《进出口棉花检验规程》。
  2、GB1103棉花-细绒棉国家棉花标准。
  3、美国陆地棉通用等级标准。
  4、贸易双方签封的成交小样。
  5、贸易合同、信用证(如出口合同规定的品质条款与信用证不一致时,以信用证规定的条款作为最终检验依据)。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