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检员考试辅导:如何办理《报检员证》延期审核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页

  《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员管理规定》、《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员注册管理工作规范(试行)》规定,《报检员证》的有效期为2年,报检员应当在其《报检员证》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发证检验检疫机构提出延期申请。有关要求在《报检员资格证书》和《报检员证》上均有明确提示。逾期未办理延期审核的,将造成报检员证和报检员资格证自动失效,且三年内不准参加报检员资格考试。
  《报检员证》延期审核采取网上申请,网上提交申请后须立即打印《报检员证延期申请书》(否则过后无法打印该申请书),然后由报检员本人持《报检员资格证书》、《报检员证》及《报检员证延期申请书》到齐齐哈尔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务科办理延期审核。
  报检员证需要延期审核的信息,可在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业务网(网址:http://www.eciq.cn)业务在线内查询。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