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保险经纪人考试真题之经纪人理论概述(2)

发布时间:2012-12-14 共1页

 16、假设某纳税人个人的应纳税所得额为3000元,若按全额累进税率征税(已知,所得额在2001元至5000元的部分,税率是15%),则该纳税人的应纳税额为(  )。
A.l10元
B.175元
C.325元
D.450元
17、已知理发业的营业税率为5%,起征点为月营业额501元。若某个体理发师的月营业额为510元,则其应纳营业税额是(  )。
A.0.45元
B.0.5元
C.25元
D.25.5元
18、按照税负能否转嫁划分,税收可以分为(  )。
A.中央税和地方税
B.直接税和间接税
C.价内税和价外税
D.从量税和从价税
19、如果按税法规定买方为流转税的纳税人,则作为课税对象的商品流转额是(  )。
A.销售收人金额
B.商品购销差额
C.销售商品增值额
D.购迸商品支付金额
20、某商场以每台400元的价格售出一批空气加湿器,假定每台加湿器的进项税额为43.6元,商场应纳的增值税税率为17%,则该商场每售出一台加湿器应该缴纳的增值税税额是(  )。
A.14.52元
B.43.607C
C.58.12元
D.341.88元
21、某企业1999年9月发生下列业务:购人机器设备一台,支付运费500元,取得运输单位开具的套印全国统一发票监制章的发票;购人原材料一批,支付运费2000元,取得国有公路运输单位开具的普通发票;销售产品一批,代垫运费3000元,承运部门的运费发票开给购货方。则该企业可抵扣的进项税额是(  )。
A.35元
B.140元
C.210元
D.245元
22、一个国家为了促迸对外加工装配贸易相转口贸易的发展,对在其境内储存、加工和装配后又出境的迸口货物暂不征关税,允许其放置特定场所由海关进行监管。这种管理制度叫(  )。
A.保税制度
B.过境贸易
C.关税保护
D.国民待遇
23、王某业余拍广告,得劳务报酬30000元,其费用减除标准为收人的20",适用税率为20%,其收人超过20000元,超过部分加征50%。则王某应纳税额为(  )。
A.4800元
B.5200元
C.6000元
D.g000元
24、以纳税人的某种特定行为作为课税对象的税种叫行为税。我国的行为税税种包括(  )等。
A.赠与税
B.消费税
C.营业税
D.印花税
25、A国的居民叩在B国获得50000美元的收人,A国按照居民税收管辖权的原则对其按税率30%征收个人所得税。B国按照地域管辖权的原则对其按税率35扒征收个人所得税。如果按照减轻或免除国际重复征税万法中的"扣除法"处埋,则甲居民最终税收负担额是(  )。
A.l5000美元
B.17500美元
C.27250美元
D.32500美元
26、按照推销方式划分,国债的种类包括(  )。
A.内部国债和外部国债
B.中期国债和长期国债
C.强制国愤和自由国债
D.上市国愤和非上市国愤
27、国债的发行有多种万式。其中,由国家将发行的债券统--售给银行,再由银行向社会销售,未售出部分由银行承担的发行方式被称为(  ).
A.出售法
B.承受法
C.交付法
D.摊派法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