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改方案出台外资公司觊觎健康险管理商机

发布时间:2010-01-29 共1页

  新医改方案甫一出台,觊觎中国健康险市场已久的外资机构便嗅到其中商机。专业从事健康险第三方管理的康众(上海)企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杜梅卡表示,新医改方案明确提出积极发展商业健康保险,这对健康险市场发展来说是个重利好。
  杜梅卡认为,处理好政府与商业机构之间的平衡,是健康险市场发展的关键。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十分复杂,政府承担着沉重的压力,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和处理。考|试/商业机构的参与能够在很程度上缓解政府的资金压力,并帮助医疗提供商抵御风险。另外,影响国内健康险市场发展的医疗机构与保险公司之间的合作问题,也会随着新医改方案的落实而得到有效解决,商业健康险机构将与医院之间建立起战略伙伴关系。
  不过,一家中资健康险公司负责人说,目前国内保险公司要想在健康险市场取得突破,还面临不小的挑战,例如产品过于简单、健康险成本较难管控、行业标准数据缺乏等,在此背景下,考|试/可能仍需通过第三方管理即外包的形式来解决这方面问题。据了解,第三方管理服务包括提供新契约与保全服务、处理理赔、提供客户服务、开发医疗服务网络等,目前,生命人寿、太平人寿等国内保险公司已经与包括康众在内的第三方管理机构联手合作。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