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估人考试模拟试题――单选题

发布时间:2010-01-29 共4页

1. 人身保险的职能是( )
A 损夫补偿 B 经济给付 C 防灾防损 D 融资职能
2. 市场经济国家.一般实行的金融体系模式为( )。
A 高度集中的金融体系 B 没有中央银行的金融体系
C 设有中央银行的金融体系 D 政府控制的金融体系
3. 保险费率在抵补一切可能发生的损失以及有关的营业费用后,不应获得过多或者超额的利润,这一原则为费率厘定的( )原则。
A 适度性 B 公平性 C 合理性 D 科学性
4. 信用保证保险是一种以经济合同所约定的( )为保险标的的一种保险。
A 民事赔偿责任 B 有形的物质财富及其相关利益
C 有形财产或预期应得的经济利益 D 合同责任
5. 从经济角度看,保险是( )。来源:
A 一种合同行为 B 风险管理的一种方法
C 分摊意外事故损失的一种财务安排 D 社会经济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
6、在订立保险合同的过程中,一般是由()提出要约。
A、投保人 B、保险人 C、代理人 D、受益人
7. 风险具有不确定性的含义有三层,一是风险是否发生是不确定的,二是( ),三是风险发生的原因和结果是不确定的。
A 风险的量是不确定的 B 风险的损害对象是不确定的
C 风险是否造成损失是不确定 D 风险发生的时间是不确定的
8. 按照我国《保险法》,确定人身保险合同的受益人的方式是( )。
A 被保险人指定或投保人指定(被保险人同意) B 投保人指定(保险人同意)
C 被保险人指定(受益人同意) D 保险人指定(投保人同意)
9. 海上保险适用( )。A 保险法 B 国际法 C 国际惯例 D 海商法
10. 下列中的( )不属于损失赔偿原则实施要点中的三个限制条件。
A 以保险责任为限 B 以保险利益为限C 以实际损失为限 D 以保险金额为限
11. 保险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为防止减少保险标的的损失所承担的合理费用,在保险标的损失赔偿金额以外另行计算,最高不超过( )。
A 标的实际价值 B 标的重置价值 C 实际损失额 D 保险金额
12. 在损失补偿原则中,补偿以( )为前提。
A 保险责任范围内损失的发生 B 被保险人的实际损失C 保险金额 D 减少社会财富损失13. 代位追偿原则规定,在足额保险中,如果对第三者损害赔偿请求权,索赔金额超过其支付的保险赔偿金额,索赔金额归( )。
A 投保人 B 被保险人 C 保险人 D 第三者
14.《保险法》规定,在财产保险合同中,保险标的的毁损灭失直接影响投保人的( )视为投保人对该保险标的具有保险利益。
A 精神利益 B 经济利益 C 保险利益 D 利害关系
15. 下列那些国家采用只要投保人征得被保险同意或承认,就对其生命或身体具有投保人身保险的保险利益的观点?( )。
A 中国、台湾 B 英、美 C 德国、日本、瑞士 D 法国
16. 保险公司理赔程序的第2步是( )。
A 赔偿给付保险金 B 损失通知 C 损余处理D 代位追偿
E 进行损失调查 F 审核保险责任
17. 我国保险公司运用的资金和具体项目的资金占其资金总额的具体比例,由( )规定。
A 金融监督管理部门 B 保险公司C 保监会 D 当地政府
18. 我国的船舶和货运险等合同都规在( )仲裁。
A 合同对方国家 B 第三国 C 我国
19. ( )的险位超赔合同,没有恢复次数的限制。
A 健康险 B 机动车辆保险 C 家财险 D 意外险
20. 以下不属于企业固定资产保险金额的确定方式的是( )。
A 重置价值加成数 B 账面原值加成数C 重置价值 D 账面原值
21. 如果固定资产是按帐面原值投保的,受部分损失的财产保险标的保险金额等于式高于出险时的重置价值,按( )计算赔偿金额。
A 保险金额 B 实际损失 C 保险价值 D 账面原值
22. 下列需要特约承保的家庭财产是( )。
A 房屋及其附属设备B 室内装修 <BR>
C 存放于院内、室内的非动力农机具、农用工具D 金银、首饰、珠宝
23. 以下属于企业财产保险综合险附加险的是( )。
A 暴风、暴雨、洪水保险 B 雹灾保险C 盗窃保险 D 雪灾、冰凌保险
24. 家庭财产保险的保险财产难于具体分项时,按各类财产在保险金额中所占比例确定其金额。其中农村农机具占( )。
A 40% B 30% C 25% D 20%
25. 在财产保险中,财产或利益的%( )是获得保险保障的最高经济限度。
A 保险金额 B 实际价值 C 约定金额 D 法定价值
26. 下列财产中,因为不属于一般性的生产资料和商品,因此不能被企业财产保险所承担的是( )。
A 土地、矿藏 B 票证、文件 C 违章建筑 D 危险建筑
27. 下列不属于船舶保险的除外责任的有( )。来源:
A 船舶不适航B 被保险人及其代表的故意行为
C 船员的疏忽或过失行为D 船体自然磨损、锈蚀、腐烂及机器本身发生的故障
28. 以下险种中只有在投保了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的情况下才能投保的附加险是( )。
A 全车盗抢险 B 新增加设备险C 车上责任险 D 不计免赔特约险
29. ( )是当今保险市场上技术性最强的保险业务。
A 航天保险 B 海洋石油开发保险 C 机器损坏险 D 工程保险
30. ( )签具了第一张海洋石油开发保险单,才有了海上石油开发保险。
A 皇家交易所 B 伦敦保险公司 C 公平保险社 D 劳合社
31. 机器损坏保险对( )造成的损失不负责。
A 暴风雨、洪水 B 工人技术人员操作失误、恶意行为
C 电气短路造成的损失 D 铸造和原材料缺陷
32. 建筑工程保险第三者责任部分只对( )规定有每次事故的免赔额。
A 财产损失 B 费用部分 C 人身伤亡 D 诉讼部分
33. 建筑期保险期限的上限是( )。
A 保险工程破土动工之日 B 保险工程的材料、设备运抵工地
C 保险单规定的生效日期 D 保险单规定的终止日期
34. 在建筑工程保险中,通常被认为是风险相对集中时期是( )。
A 制造期 B 运输期 C 建筑安装期 D 试车期
35. ( )一般不包含在工程工期内,是否投保,由投保人自己决定,如需投保必须增收相应保险费。
A 制造期 B 运输期 C 建筑安装期 D 保证期
36. 根据( )条款,保期开始后因材料缺陷、工艺不善、安装错误以及设计错误等原因所造成保险财产的损失负责赔偿。
A 有限责任保证期 B 扩展责任保证期 C 特别扩展保证期 D 一般责任保证期
37. 卫星发射保险的除外责任与( )的除外责任基本相同。
A 飞机保险 B 工程保险 C 船舶保险 D 机器损坏险
38. 在建筑工程保险中,仅适用于物质损失部分的除外责任主要有( )。
A 设计错误引起的损失和费用B 罚金、延误、丧失合同及其他后果损失
C 工程全部停工或部分停工引起的任何损失、费用和责任
D 被保险人及其代表的故意行为或重过失引起的任何损失
39. 第三者责任保险的费率可以参照( )费率中关于建筑安装工程保险一档办理。
A 职业责任保险 B 公众责任保险 C 雇主责任保险 D 产品责任保险
40. 卫星及火箭的工程安装保险一般由卫星及火箭的( )投保。
A 制造商 B 所属国家 C 使用者 D 发射者
41. 钻井平台保险承保被保险财产的一切物质损失,一般采用( )方式承保。
A 第一危险保险 B 不定值保险 C 定值保险 D 限额保险
42. 保证保险是被保证人(债务人) 根据权利人(债权人)的要求,请求保险人担保( )信用的保险。
A 债权人 B 保证人 C 被保证人自己 D 出口商
43. 信用保险的被保险人是( ),承保的是被保证人(债务人)的信用风险。来源:
A 保险人 B 义务人 C 反担保人 D 权利人
44. ( )是目前国出口信用保险机构开办最广泛、承保量最、运作最规范的出口信用保险。
A 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 B 短期出口信用保险
C 出运后的出口信用保险 D 商业风险出口信用保险
45. 责任保险的免赔额通常采用( )。
A 绝对免赔额 B 相对免赔额C 每次事故的赔偿限额 D 保险期内累计赔偿限额
46. 在产品责任保险中不可以作为投保人或被保险人的是产品的( )。
A 生产商 B 进口商 C 零售商 D 修理商 E 顾客
47. ( )不属于产品责任保险除外责任。
A 被保险产品本身的损失
B 被保险人故意违法生产、出售或分配的产品或商品造成任何人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
C 被保险人所有或照管或控制的财产的损失
D 被保险人为产品责任事故所支付的法律费用
48. 雇主责任保险不承保( )情况下的雇员伤残或者死亡而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
A 在雇用期间,因意外事故伤残 B 在雇用期间,因职业病死亡
C 在雇用期间,因疾病死亡
D 在雇用期间,因职业病而依雇用合同由被保险人负担的医药费
49. 某职业责任保险单的保险期限是2001年5月1日至2002年4月31日,追溯日期为1999年1月1日。那么下列哪个选项的条件可以得到理赔?( )
A 发生在1999年5月,在2000年5月索赔B 发生在2000年3月,在2000年5月索赔
C 发生在1998年5月,在2001年6月索赔D 发生在2000年4月,在2001年6月索赔
50.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职业责任保险的保单的赔偿限额中通常包括每次事故的赔偿限额
B 职业责任保险的保单的赔偿限额一般为累计的赔偿限额
C 职业责任保险的保单赔偿限额中包括诉讼费用
D 职业责任保险保单会列明保险金额
51. 我国的信用保险产生于( )。
A 20世纪50年代 B 20世纪70年代C 20世纪80年代 D 20世纪30年代
52. 我国试办的第一笔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是在( )年。
A 1980年 B 1981年 C 1982年 D 1983年
53. 我国专门经营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机构是2000年底成立的( )。
A 中国人民保险公司 B 中国进出口银行C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D 中国进出口总公司 54. 我国已经开始办理业务的国内信用保险险种是( )。
A 赊销信用保险 B 贷款信用保险C 个人贷款信用保险 D 出口信用保险
55. 长期投资保险,投保( )年后被保险人有权要求注销保单。
A 5年 B 10年 C 3年 D 2年
56. 投资保险中,政府有关部门汇兑限制造成的投资损失,自被保险人提出申请.汇款( )后赔偿。
A 1年 B 6个月 C 2个月 D 3个月
57. 出口信用保险的关键是( )。
A 买方风险的评估 B 全额投保 C 政府的参与 D 数法则
58. 短期出口信用险的承保顺序为( )。
A 保单的承保、国家的承保、买方的承保、出运的承保
B 国家的承保、保单的承保、出运的承保、买方的承保
C 出运的承保、国家的承保、买方的承保、保单的承保来源:
D 买方的承保、保单的承保、国家的承保、买方的承保
59. 短期出口信用险签发保单时附带的( )代表了信用保险公司对各特定国家的承保态度。A 费率表 B 国家表 C 分析表D 登记表
60. 国家的承保( )买方的承保。
A 高于 B 低于 C 等于 D 类似于
61. 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对于某一指定买方申请的信用限额( )。
A 都可循环使用 B 绝对不可循环使用
C 买方未付款余额不超过信用限额的前提下,不可循环使用
D 买方未付款余额不超过信用限额的前提下,可循环使用
62. 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当保险人收到( )时起,理赔工作就开始了。
A 索赔申请书 B 可能损失通知书 C 拒付抗议书 D 赔款计算书
63. 以下哪种方式的忠诚保证保险对所有雇员的担保额相等?( )
A指名保证 B行为保证 C 职位保证 D 总括保证
64. 忠诚保证保险规定有发现期,发现期从( )时开始。
A 损失发生时 B 合同终止时开始 C 发现可能造成损失时 D 提出索赔时开始
65. 雇主对雇员只能提出( )次索赔要求,保险保证金额不累计计算。
A 3次 B 1次 C 2次 D 4次
66. 对于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理赔人员在接到“可能损失通知书”时,首先要考虑的是( )。A 确定损失发生的可能性B 如何指导被保险人及时采取减少和挽回损失的措施
C 确定损失发生的真实性 D 确定损失数额
67. 责任保险的直接赔偿对象是( )。
A 被保险人 B 第三者 C 被保证人 D 受害人
68. 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哪一环节是通过逐一审批买方信用限额来实现的?( )
A 保单的承保 B 国家的承保 C 买方的承保 D 出运的承保
69、避免风险是风险管理的方式之一,它一般用于()的情况。
A、处理风险的成本小于其产生的效益 B、风险所致损失频率高但损失幅度小
C、风险所致损失频率低但损失幅度高 D、风险所致损失频率高且损失幅度高
70. 保险凭证是一种简化了的保险单、其法律效力表现为( )。
A 不及一般保单 B 于一般保单 C 小于一般保单 D 等同于一般保单
71、某财险公司1998年保费收入为400亿元,自留保费收入为300亿元,则当年应当提取()亿元的未到期责任准备金。
A、200 B、150 C、100 D、50
72. 信用保证保险中,债权人对债务人的信用具有保险利益,可投保( )。
A 产品责任险 B保证保险 C 信用保险 D 责任保险
73. 现代保险合同及有关法律中的告知与保证是对( )等保险合同主体的共同约束。
A 投保人和保险人 B 保险人和被保险人 C 被保险人和投保人 D 投保人和受益人
74、机动车辆保险有关条款规定,受本车所载货物撞击的损失,属于()责任。
A、车辆第三者责任的免除 B、车辆第三者责任的承保
C、车辆损失险的免除 D、车辆损失险的承保
75. 在国内运输货物保险中.,如果保险货物运抵目的地后,收货人未及时提货,则保险责任的终止期最多延长至以收货人接到到货通知单后的( )天为限。
A 10天 B 15天 C 30天 D 60天
76. 飞机保险采用( )进行承保。A 定额保险方式 B 特定保险方式
C 不定值保险 D 定值保险方式
77. 安装工程保险与建筑保险是承保工程项目的两个相辅相成的险种,但两者在( )方面有所区别。
A 保险标的 B 形式上 C 内容上 D 除外责任
78. 责任保险合同的保险标的是( )。
A 财产 B 财产及其有关利益 C 人的寿命和身体 D 民事损害赔偿责任 来源:
79. 依保险经营主体分类,保险可以分为( )。
A 原保险与再保险 B 重复保险与共同保险
C 公营保险与民营保险 D 财产保险与人身保险
80、财产保险分摊原则适用于()。
A、再保险 B、原保险 C、重复保险 D、超额保险
81. 非盈利保险包括( )、相互保险、合作保险等。
A 社会保险与政策保险 B 民营保险与公营保险
C 财产保险与人身保险 D 重复保险与共同保险
82、保险赔偿与给付的基础是()。
A、后备基金 B、防损基金 C、保险基金 D、保险资金
83. 张某投保家庭财产保险20万元,保险期为2001.12.5—2001.12.4。2001年3月4日发生火灾使保险财产全毁,保险人全额赔偿,该保险合同终止。该合同终止原因是( )。
A 因保险合同期限届满而终止 B 因保险人完全履行义务而终止
C 因合同主体行使合同终止权而终止 D 因保险标的灭失而终止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