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模拟测试题(二)

发布时间:2014-12-26 共7页



116.在建筑工程保险中,保证期的类型一般包括(  )。
A.有限责任保证期     B.无限责任保证期
C.扩展责任保证期     D.特别责任保证期
E.第三者责任保证期

117.保证保险合同中涉及的各方关系人包括(  )。
A.权利人         B.义务人
C.保险人         D.被保证人
E.受益人

118.按照投保方式分类,人身保险分为个人保险和团体保险。其中,团体保险的种类
包括(  )。
A.团体人寿保险
B.团体年金保险
C.团体健康保险
D.团体家财保险
E.团体意外伤害保险

119.人寿保险的常见条款包括(  )等。
A.贷款条款
B.自杀条款
C.不可抗辩条款
D.年龄误告条款
E.宽限期条款

120.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派生责任包括(  )等。
A.医疗费用给付
B.丧葬费给付
C.误工给付
D.残废给付
E.遗属生活费给付

121.在健康保险中,免赔额的计算方法主要包括(  )。
A.单一赔款免赔额     B.全年免赔额
C.比例免赔额       D.集体免赔额
E.期间免赔额

122.人身保险合同的保险标的包括(  )。
A.生命        B.伤残
C.疾病        D.年老
E.身体

123.团体人寿保险是因特殊的投保方式而产生的。适合投保团体人寿保险的单位包括(  )等。
A.机关        B.社会团体
C.事业单位      D.股份有限公司
E.有限责任公司

124.按照是否可保分类,意外伤害的种类包括(  )。
A.一般可保意外伤害  B.强制可保意外伤害
C.特约可保意外伤害  D.绝对可保意外伤害
E.不可保意外伤害保险

125.健康保险分为个人健康保险和团体健康保险,其中,个人健康保险的主要常用条款包括(  )等。
A续保条款       B.共命运条款
C.最后纯损失条款   D.索赔条款
E.不可抗辩条款

三、判断题(共25题,每小题1分,共25分。判断正确得1分,判断错误得0分)

126.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人身保险合同中,因投保人欠交保费而引起合同效力中止的,经保险人与投保人协商并达成协议,在投保人补交保险费后,合同效力恢复。但是,自合同效力中止之日起一百八十天内双方未达成协议的,保险人有权解除合同。(  )

127.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人身保险合同中,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只能指定一人为受益人。(  )

128.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应当设立本公司保险代理人登记簿。(  )

129.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故意造成被保险人死亡、伤残或者疾病等人身保险事故,骗取保险金,进行保险欺诈活动,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行政责任。(  )

130.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应当妥善保管有关业务经营活动的完整账簿、原始凭证及有关资料。(  )

131.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经纪人是基于投保人的利益,为投保人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提供中介服务,并依法收取佣金的个人。(  )

132.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知道保险事故发生后,是否通知保险人,由投保人自己决定。(  )

133.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有未按照规定提存保证金或者违反规定动用保证金的行为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以五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限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吊销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  )

134.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人委托保险代理人代为办理保险业务的,应当与保险代理人签订法定代理协议,依法约定保险代理人的权利和义务及其他代理事项。(  )

135.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违反法律、行政法规,被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吊销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的,依法撤销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公司可以继续经营。(  )

136.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订立保险合同,保险人应当向投保人、被保险人说明保险合同的条款内容,并可以就保险标的或者被保险人的有关情况提出询问,但投保人、被保险人和受益人可以不予告知。(  )

137.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投保人和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应当遵循公平互利、协商一致。自愿订立的原则,不得损害社会公共利益。(  )

138.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除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可以不保的以外,单位和自然人必须与保险公司订立相应的保险合同。(  )

139.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违反法律、行政法规,被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吊销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的,依法撤销。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和公司董事会联合依法及时组织清算组,进行清算。(  )

140.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经营效益不佳,保费收人增长缓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对该保险公司实行接管。(  )

141.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人身保险合同中,被保险人故意犯罪导致其自身伤残或者死亡的,保险人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投保人已交足二年以上保险费的,保险人应当按照保险单退还其现金价值。(  )

142.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及其工作人员在保险业务中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或者拒不履行保险合同约定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义务,尚不构成犯罪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对保险公司处以三十万元以上的罚款。(  )

143.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超出核定的业务范围从事保险业务或者兼营《保险法》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以外的业务,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144.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人身保险合同中,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必须指定数人为受益人。(  )

145.根据我国《保陇》的规定,接管组织认为被接管的保险公司的年度经营有亏损时,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该保险公司破产。(  )

146.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有违反规定运用保险公司资金行为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以五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限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吊销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  )

147.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对保险公司实行接管的期限届满,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决定延期,但需由保险公司董事会同意。(  )

148.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的组织机构,适用《保险法》的规定,不适用《公司法》的规定。(  )

149.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及其工作人员在保险业务活动中不得有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行为。(  )

150.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可以完全自主办理再保险,无须按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办理。(  )

2004年2月考试答案
1 C 21 D 41 D 61 B 81 D
2 D 22 A 42 B 62 B 82 C
3 D 23 D 43 C 63 A 83 D
4 D 24 A 44 D 64 C 84 D
5 A 25 C 45 A 65 A 85 D
6 C 26 B 46 C 66 A 86 B
7 D 27 A 47 B 67 B 87 A
8 D 28 C 48 B 68 C 88 B
9 A 29 D 49 D 69 D 89 C
10 A 30 A 50 B 70 A 90 B
11 B 31 D 51 C 71 C 91 C
12 D 32 B 52 D 72 D 92 C
13 B 33 C 53 A 73 B 93 C
14 A 34 B 54 C 74 C 94 B
15 A 35 C 55 D 75 C 95 B
16 B 36 C 56 A 76 D 96 A
17 A 37 D 57 C 77 C 97 D
18 B 38 B 58 D 78 C 98 C
19 C 39 D 59 A 79 D 99 C
20 B 40 C 60 B 80 B 100 B

101 ADE 106 ABCDE 111 ABCE 116 BE 121 AE
102 ABCD 107 AE 112 ABDE 117 ABCD 122 AB
103 ACE 108 ABCD 113 ABCDE 118 ABE 123 BCDE
104 ABCE 109 ABD 114 ABCDE 119 ACD 124 BC
105 ABCDE 110 BC 115 ABCE 120 CD 125 ABCE

126 B 131 B 136 B 141 A 146 B
127 A 132 B 137 B 142 B 147 B
128 A 133 B 138 B 143 B 148 B
129 B 134 A 139 B 144 A 149 B
130 B 135 A 140 A 145 A 150 B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