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代理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试题:人身保险(单项选择题1)

发布时间:2014-12-26 共1页

七、人身保险(单项选择题1)
一、单项选择题
1.与其他风险一样,(     )是生命风险的特性之一。
A.主观性
B.客观性
C.确定性
D.不可测性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风险具有不确定性、客观性、普遍性、可测定性、发展性等特性。
 
2.在早期的长期护理保险中,其保险范围不包括(   )。
A.医护人员看护
B.中级看护
C.照顾式看护
D.家中看护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长期护理保险的保险范围分为医护人员看护、中级看护、照顾式看护和家中看护四个等级,但早期的长期护理保险产品不包括家中看护。
 
3.在残疾收入补偿保险中,对于部分残废的保险金计算公式是(   )。
A.部分残疾给付=全部残疾给付×(残疾前的收入-残疾后的收入)/残疾后的收入
B.部分残疾给付=全部残疾给付×(残疾前的收入-残疾后的收入)/残疾前的收入
C.部分残疾给付=全部残疾给付×(残疾前的收入-残疾后的收入)/全部残疾给付
D.部分残疾给付=全部残疾给付×(残疾后的收入-残疾前的收入)/残疾后的收入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部分残疾,指部分丧失劳动能力。部分残疾的,保险人给付的将是全部残疾给付的一部分,其计算公式如下:部分残疾给付=全部残疾给付×(残疾前的收入-残疾后的收入)÷残疾前的收入
 
4.在万能寿险中,保单持有人要求提高保险金额的前提条件是(   )。
A.保单持有人具备可信性
B.保单持有人具备可靠性
C.保单持有人具备可知性
D.保单持有人具备可保性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详见第37题解析。
 
5.在意外伤害保险中,当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导致残废时,保险人将按照伤残程度计算应给付被保险人的残废保险金金额。残废保险金的计算公式是(   )。
A.残废保险金=保险利益×残废程度(%)
B.残废保险金=赔偿限额×残废程度(%)
C.残废保险金=保险责任×残废程度(%)
D.残废保险金=保险金额×残废程度(%)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见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责任由三个必要条件构成:①被保险人遭受了意外伤害;②被保险人死亡或残疾;③意外伤害是死亡或残疾的直接原因或近因。本题中,王某的情形均符合该要件,保险人应当承担保险责任。因为王某是在保险期限之内受意外并残疾而在责任期限之外死亡的,因此应当支付残疾保险金而非死亡保险金。残疾保险金=保险金额×残疾程度百分率=20万元。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