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代理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试题:人身保险(单项选择题2)

发布时间:2014-12-26 共1页

七、人身保险(单项选择题2)
一、单项选择题
1.与普通终身寿险相比,限期缴费终身寿险的保险费用(     )普通终身寿险。
A.高于
B.低于
C.相等
D.不确定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限期缴费终身寿险的缴费期间比保险期间要短,因此其每年水平保费要高于普通终身寿险。
 
2.限期缴费终身寿险的一个极端形式是(     )。
A.低保费终身寿险
B.趸缴保费终身寿险
C.高保费终身寿险
D.万能寿险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限期缴费终身寿险的一个极端形式是趸缴保费终身寿险。
 
3.(     )是自动垫交保险费条款生效的条件。
A.投保人欠费时自动生效
B.必须经保险人同意
C.必须经保单持有人同意
D.必须经受益人同意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自动垫交保险费条款适用于分期交费的寿险合同。该条款的目的在于维持保险合同的效力,在保险费垫交期间保险合同仍然有效,但减少了保单的现金价值。因此,自动垫交保险费条款必须经保单持有人同意,否则该条款不能生效。
 
4.以下哪项不属于终身寿险的范畴?(     )
A.限期缴费的终身寿险
B.变额寿险
C.万能寿险
D.多生命寿险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终身寿险的种类包括:①普通寿险;②限期缴费的终身寿险;③当期假定终身寿险;④变额寿险;⑤多生命寿险。
 
5.就终身死亡保险而言,其死亡率与自然保费的关系是(     )。
A.死亡率越小,自然保费越高
B.死亡率越大,自然保费越高
C.死亡率与自然保费成反比
D.死亡率变动,自然保费不变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终身寿险死亡保险是指投保人自保险合同生效之日起必须按期缴纳均衡保险费,直至被保险人死亡。在寿险精算中,均衡保费被分为自然保费(纯保费)和附加保费。自然保费的计算要考虑到死亡率和利率的大小。死亡率越大,自然保费越高。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