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代理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试题:人身保险(单项选择题3)

发布时间:2014-12-26 共1页

七、人身保险(单项选择题3)
一、单项选择题
1.在重大疾病保险中,某类产品通常作为寿险的附约,保险责任包含重大疾病和死亡高残两类,且有确定的生存期间。这种类型的重大疾病保险属于(     )重大疾病保险。
A.独立主险型
B.提前给付型
C.附加给付型
D.比例给付型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附加给付型重大疾病保险通常作为寿险的附约,保险责任包含重大疾病和死亡高残两类。提前给付型重大疾病保险没有确定的生存期间。
 
2.郭某投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一份,保险金额为50万元,保险期限为2006年1月2日至2007年1月1日,且合同规定的责任期限为180天。郭某于2006年11月1日遭受意外伤害事故,于2008年3月1日因郭某死亡而结束治疗。此前,郭某曾于遭受伤害后的第180天作了伤残鉴定,那时的伤残程度为40%。则保险人对此事故的理赔意见是(     )。
A.承担保险责任,给付保险金50万元
B.承担保险责任,给付保险金30万元
C.承担保险责任,给付保险金20万元
D.不承担保险责任,因郭某已经死亡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郭某是在保险期限之内因遭受意外导致伤残的,由于责任期限结束时治疗仍未结束,应以责任期限结束这一时点上确定的残疾程度作为给付保险金的标准,因此应当支付残疾保险金50×40%=20(万元)。
 
3.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的事件发生在保险期限内,但在责任期限后才造成残疾的后果,则(     )。
A.保险人承担完全保险责任
B.保险人不承担保险责任
C.被保险人与保险人共同承担
D.仲裁解决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的事件发生在保险期限内,残疾或死亡结果也发生在责任期限内的,保险人应当承担保险责任,超过责任期限才造成此后果的,不承担保险责任。
 
4.某人投保意外伤害保险一份,保险金额为15万元。在保险期限内不慎发生扭伤,一月后痊愈,该次事故发生医药费328元。事后,被保险人向保险人提出索赔。那么,保险人对此索赔的正确处理方法是(     )。
A.赔付医药费328元
B.赔付保险金15万元
C.按伤残程度赔付
D.不予赔付任何款项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被保险人在责任期限内死亡或残疾是构成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责任的必要条件之一。本题中,虽然被保险人的意外事故发生在保险期限内,但是,并没有造成死亡或残疾后果,因此,不产生保险责任,保险人不予赔付任何款项。
 
5.(     )是营业保费的构成。
A.纯保费和危险保费
B.附加保费加利润
C.纯保费加利润
D.纯保费加附加保费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营业保费由纯保险费和附加保费构成,它是保险经营过程中实际收取的保险费。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