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代理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试题:人身保险(单项选择题4)

发布时间:2014-12-26 共1页

七、人身保险(单项选择题4)
一、单项选择题
1.早期的长期护理保险的保险范围不包括(     )。
A.医护人员看护
B.中级看护
C.照顾式看护
D.家中看护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长期护理保险的保险范围分为医护人员看护、中级看护、照顾式看护和家中看护四个等级,但早期的长期护理保险产品不包括家中看护。
 
2.关于长期护理保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保费通常为平准式
B.所有长期护理保险的保单都是保证续保的
C.我国健康保险分类中还没有长期护理保险
D.被保险人撤销现存保单时,将不予保单累积的现金价值退还给投保人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长期护理保险有现金价值条款规定,当被保险人撤销其现存保单时,保险人会将保单积累的现金价值退还给投保人。
 
3.收入保障保险的给付额的最高限额与被保险人在伤残之前的正常收入相比(     )。
A.给付最高限额高于伤残前正常收入
B.给付最高限额低于伤残前正常收入
C.给付最高限额等于伤残前正常收入
D.给付最高限额与伤残前收入无关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收入保障保险的给付额一般都有一个最高限额,该限额低于被保险人在伤残以前的正常收入水平。这一限制的目的是为了促使残疾的被保险人尽早重返工作岗位。
 
4.以下对于长期护理保险的叙述中,不正确的是(     )。
Ⅰ.长期护理保险属于重大疾病保险的类别
Ⅱ.保单给付通常是固定给付
Ⅲ.在被保险人不能从事本身的在职工作并失去工作能力时,提供经济保障
Ⅳ.保单提供的护理院保障包括专业护理,中级护理和基本护理三个层次
Ⅴ.当被保险人无法从事保单规定的若干项日常生活活动中的一至三项时,即被认为生活无法自理。
Ⅵ.日常生活活动包括洗澡,穿衣,移动,吃饭,服药,上厕所,自制能力
A.Ⅰ、Ⅱ、Ⅳ、Ⅴ
B.Ⅲ、Ⅳ、Ⅴ
C.Ⅱ、Ⅳ、Ⅵ
D.Ⅰ、Ⅲ、Ⅴ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Ⅰ项,长期护理保险属于特种疾病保险的类别;Ⅲ项,在被保险人不能从事特定的日常起居活动而需要帮助照顾时,提供经济保障;Ⅴ项,当被保险人无法从事保单规定的若干项日常生活活动中的两项时,即被认为生活无法自理。
 
5.张三伤残前的工资收入为每月3000元,遭受部分残疾后不得不从事更简单的工作,月收入下降了一半,保单规定全残给付比例为70%,并假设没有其他伤残收入来源。那么,张三的部分伤残收入保险金为(     )元。
A.700
B.1050
C.1500
D.2100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3000×50%×70%=1050(元)。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