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代理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试题:保险代理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

发布时间:2014-12-26 共1页

九、保险代理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
一、单项选择题
1.保险代理从业人员应当遵守的职业道德原则中,"诚实信用"需要(     )。
A.保险人做到即可
B.保险人、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均予遵守
C.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均予遵守
D.全体社会成员均予遵守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诚实信用是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的灵魂。保险代理从业人员的中介作用使其成为联系保险人与投保人或被保险人的纽带,因而,保险代理人应对保险人和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均做到诚实信用。
 
2.下列哪项不属于职业道德的表现形式?(     )
A.原则性的规定
B.制度、章程
C.守则、公约
D.承诺、须知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职业道德的表现形式往往不是原则性的规定,而是很具体的规定。在表达上,往往采取诸如制度、章程、守则、公约、承诺、须知、誓词、保证以至标语口号等简洁明快的形式,使职业道德具体化。
 
3.各种职业对从业人员的道德要求,总是从本职业的活动和交往的内容及方式出发,适应于本职业活动的客观环境和具体条件。这表明职业道德(     )。
A.具有鲜明的职业特点
B.具有明显的时代特点
C.具有一定的实践特点
D.具有多样化的特点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职业道德的表现形式呈具体化和多样化特点,各种职业对从业人员的道德要求,总是从本职业的活动和交往的内容及方式出发,适应本职业活动的客观环境和具体条件。因此,职业道德往往不是原则性的规定,而是很具体的规定。
 
4.职业道德所反映的关系不包括(   )。
A.从业人员与服务对象之间的关系
B.职业与职工之间的关系
C.雇主与雇员之间的关系
D.职业与职业之间的关系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职业道德是所有从业人员在职业活动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守则,涵盖了从业人员与服务对象、职业与职工、职业与职业之间的关系。不包括C项。
 
5.(     )是所有从业人员在职业活动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守则。
A.职业道德
B.行为规范
C.职业准则
D.职业规范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职业道德是所有从业人员在职业活动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守则,涵盖了从业人员与服务对象、职业与职工、职业与职业之间的关系。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