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代理从业资格考试相关法规测试题: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判断题2)

发布时间:2014-12-26 共1页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判断题2)
一、判断题
1.按照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人对于投保人拖欠的保险费,可以以诉讼方式,要求其支付。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了《保险法》第六十条内容。在人身保险中,诉讼追讨保费被禁止。
 
2.按照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人身保险合同中,被保险人死亡后,遇到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险金由投保人申领,由保险人向投保人履行给付保险金的义务。
(1)没有指定受益人;
(2)受益人先于被保险人死亡,且没有其他受益人的;
(3)受益人依法丧失受益权或者放弃受益权,没有其他受益人的。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了《保险法》第六十四条内容,即被保险人死亡后,如无受益人申领保险金的情况下,保险金的处理问题。
 
3.按照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合同,被保险人自杀的,保险人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但对投保人已支付的保险费,应全额返还。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了《保险法》第六十六条自杀条款的内容。当被保险人自杀时,分两种情况处理:其一,保险合同自成立之日起满两年的,保险人可以按照合同给付保险金;其二,合同成立不足两年的,保险人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但对投保人已支付的保险费,保险人应按照保险单退还其现金价值。
 
4.按照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以死亡为给付条件的保险合同,自成立之日起满一年后,如果被保险人自杀的,保险人可以按照合同给付保险金。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了《保险法》第六十六条内容。
 
5.按照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人身保险的被保险人因第三者的行为而发生死亡、伤残或者疾病等保险事故的,保险人向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给付保险金后,不得享有向第三者追偿的权利。但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仍有权向第三者请求赔偿。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了《保险法》第六十八条内容。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