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代理从业资格考试相关法规测试题: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判断题4)

发布时间:2014-12-26 共1页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判断题4)
一、判断题
1.违反《保险法》规定,未按照规定办理再保险分出业务,情节严重的,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可以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工商部门可以吊销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吊销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是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的权力。
 
2.保险代理人基于投保人的利益,可以为投保人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提供中介服务。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保险代理人是保险人的委托人,只能在保险人授权的范围内代为办理保险业务。
 
3.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故意造成被保险人死亡的保险事故,骗取保险金的构成故意杀人罪。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依照《保险法》和《刑法》相关规定,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故意造成被保险人死亡的保险事故,骗取保险金的构成保险诈骗罪和故意杀人罪,实行数罪并罚。
 
4.保险公司提取和结转责任准备金的具体办法由公司章程规定。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保险法》第九十四条规定,保险公司提取和结转责任准备金的具体办法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制定。
 
5.同一保险人不得同时兼营财产保险业务和人身保险业务;经营财产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不得经营短期健康保险业务和意外伤害保险业务。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保险法》第九十二条规定,同一保险人不得同时兼营财产保险业务和人身保险业务;但是,经营财产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核定,可以经营短期健康保险业务和意外伤害保险业务。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