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代理从业资格考试相关法规测试题: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单项选择题1)

发布时间:2014-12-26 共1页

二、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单项选择题1)
一、单项选择题
1.除中国保监会另有规定外,保险代理机构的经营区域为其住所地所在的(   )。
A.省、自治区或者直辖市
B.地级市、自治区或者直辖市
C.县级市、县或者市辖区
D.我国境内任意区域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除中国保监会另有规定外,保险代理机构的经营区域为其住所地所在的省、自治区或者直辖市。
 
2.重大对外投资是指单次或者累计投资金额达到本机构上一会计年度会计报表净资产的(   )。
A.30%
B.40%
C.50%
D.60%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重大对外投资是指单次或者累计投资金额达到本机构上一会计年度会计报表净资产的50%;重大对外担保是指单次或者累计担保金额达到上一会计年度会计报表净资产的50%。保险代理机构进行重大对外投资、对外担保的,应当取得董事会或者全体合伙人书面同意,并在重大对外投资、对外担保发生之日起10日内,书面报告中国保监会。
 
3.保险代理机构以股份有限公司形式设立的,其注册资本不得少于人民币(   )万元。
A.100
B.500
C.1000
D.5000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详见第7题解析。
 
4.保险代理机构连续(   )未开展保险代理业务的,中国保监会依法办理许可证注销手续,并予以公告。
A.1个月
B.3个月
C.6个月
D.9个月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详见第24题解析。
 
5.保险代理机构注册资本或者出资达到人民币(   )万元的,设立保险代理分支机构不需要增加注册资本或者出资。
A.100
B.200
C.500
D.1000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详见第10题解析。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