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代理从业资格考试相关法规测试题: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4-12-26 共1页

三、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
一、单项选择题
1.申请换发《资格证书》,前3年每年接受后续教育时间累计不少于(   )小时,其中接受保险法律知识、职业道德和诚信教育时间累计不少于(   )小时。
A.6030
B.4816
C.6020
D.7224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申请换发《资格证书》,持有人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①前3年中每年接受保险知识教育时间累计不少于60小时,接受保险法律和职业道德教育时间累计不少于30小时;
②前3年内未因欺诈和严重金融、保险违法违规行为受刑事或者行政处罚;
③无故意不履行数额较大个人债务的行为。
 
2.保险营销员在从事保险营销活动过程中有超越授权范围的行为,投保人有理由相信其有代理权,并已经订立保险合同的,(     )应当承担保险责任。
A.营销员与保险公司连带
B.投保人
C.保险营销员
D.保险公司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根据《民法通则》规定,表见代理的法律后果由被代理人承担。本题中保险营销员的行为属于表见代理,其行为引起的保险责任也应当由保险公司承担。
 
3.甲乙丙丁四人均取得了《资格证书》,现四人的资格证书即将到期,四人欲申请换发,根据下列情况,换发的申请能够被批准的是(     )。
A.甲取得《资格证书》后,由于事务繁忙,没有参加过任何后续教育
B.乙去年为了给母亲治病,借朋友20万元,由于手头拮据,现在仍然未还
C.丙两年前由于贷款诈骗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D.丁原是某银行信贷科主任,去年由于渎职被银监会撤销职务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第十三条规定,只有存在故意不履行数额较大个人债务的行为时才不能申请换证,本题中乙并不是故意不还钱,仍然可以被批准换发《资格证书》。
 
4.《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自(   )开始实施。
A.2006年4月6日
B.2006年7月1日
C.2007年4月6日
D.2007年7月1日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本题考核该规定的实施日期。
 
5.保险公司的下列行为中,不违反《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的是(   )。
A.不得委托未取得《资格证书》的人员暂时从事保险营销活动
B.唆使、误导保险营销员进行违背诚信义务的活动
C.发布宣传保险营销员佣金或者手续费的广告
D.以购买保险产品作为成为保险营销员的条件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本题考核保险公司的责任。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