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代理从业资格考试相关法规测试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单项选择题)

发布时间:2014-12-26 共1页

六、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单项选择题)
一、单项选择题
1.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当消费者索要购货凭证或者服务单据时,经营者正确的处理方法是(   )。
A.按照商业惯例"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不必出具购货凭证或者服务单据
B.可以出具,也可以不出具购货凭证或者服务单据
C.必须出具购货凭证或者服务单据
D.告知不需要出具购货凭证或者服务单据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或者商业惯例向消费者出具购货凭证或者服务单据;消费者索要购货凭证或者服务单据的,经营者必须出具。
 
2.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接受服务的费用的(   )。
A.一倍
B.二倍
C.三倍
D.一倍或二倍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一倍。
 
3.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租赁他人柜台或场地的经营者,标明真实名称和标记的正确的行为是(   )。
A.标明出租人的真实名称标记
B.不标明出租人的真实名称和标记,以免诱导
C.标明承租人的真实名称和标记
D.不标明承租人的真实名称和标记,以免诱导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经营者应当标明其真实名称和标记。租赁他人柜台或者场地的经营者,应当标明其作为承租人的真实名称和标记。
 
4.经营者应当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服务的真实信息,不得作(   )。
A.广告宣传
B.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C.长期广告
D.现场推销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经营者应当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真实信息,不得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但经营者可以做合法的广告宣传。
 
5.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在消费者宣传有关商品时,下列选项中正确的做法是(   )。
A.可以夸大商品的性能,只要不危害消费者
B.不做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C.只对有利于销售的问题进行明确答复
D.不向消费者说明商品真实的标记,以免诱导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经营者应当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真实信息,不得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但经营者可以做合法的广告宣传。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