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保险代理从业资格考试考前冲刺试题三

发布时间:2014-12-26 共1页

 考前冲刺(三)
一、单项选择题 
1.(        )是指促使某一特定风险事故发生或增加其发生的可能性或扩大其损失程度的原因或条件。 
A.风险责任人
B.风险事故
C.损失
D.风险因素 
 
 
 
正确答案:D 
 
2.依据风险标的分类,人会因生、老、病、死等生理规律和自然、政治、军事、社会等原因而早逝、伤残、工作能力丧失或年老无依靠等属于(        )。 
A.财产风险
B.人身风险
C.自然风险
D.经济风险 
 
 
 
正确答案:B 
 
3.依据风险性质分类,在股票市场上买卖股票,就存在赚钱、赔钱和不赔不赚三种后果,因而属于(        )。 
A.社会风险
B.经济风险
C.纯粹风险
D.投机风险 
 
 
 
正确答案:D 
 
4.(        )是指在风险识别和风险估测的基础上,对风险发生的概率、损失程度,结合其他因素进行全面考虑,评估发生风险的可能性及其危害程度,并与公认的安全指标相比较,以衡量风险的程度,并决定是否需要采取相应的措施。 
A.风险控制
B.选择风险管理技术
C.风险评价
D.评估风险管理效果 
 
 
 
正确答案:C 
 
5.下列不属于现代商业保险的要素内容的是(        )。 
A.可保风险的存在
B.保险费率的厘定
C.保险合同的订立
D.保险结果的赔付 
 
 
 
正确答案:D 
 
二、判断题 
6.我国《保险法》规定:我国保险业和银行业、证券业、信托业实行分业经营、统一管理,保险公司与银行、证券、信托业务机构分别设立。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7.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人收到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后,应当及时作出核定;情形复杂的,应当在六十日内作出核定,但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8.我国《保险法》规定: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只能指定多人为受益人。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可以确定受益顺序和受益份额;未确定受益份额的,受益人按照相等份额享有受益权。(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9.我国《保险法》规定:重复保险的投保人应当将重复保险的有关情况通知各保险人。重复保险的各保险人赔偿保险金的总和不得超过保险价值。除合同另有约定外,各保险人按照其保险金额与保险金额总和的比例承担赔偿保险金的责任。(        )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10.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设立子公司、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应当经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外国保险机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代表机构,应当经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代表机构不得从事保险经营活动。(        )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